好欢螺

飞星远走渡关河 问莲何知冰雪色

头像@莲一

【轰出】两不疑 (15)

*Summary:轰焦冻一觉醒来发现这个世界不存在绿谷出久

* OOC  私设有

*前篇 → (1)(2)(3)(4)(5)(6)(7)(8)(9)(10)(11)(12)(13)(14)





  上鸣突如其来的邀请让赤谷反应不能,他知道与轰焦冻同期的人的大致有谁,只是没想到他们会对一个一年级生有兴趣。


  “…好,我会准时到”轰焦冻思考片刻后便答应下来,然后又扬起下巴示意赤谷的方向,补充道:“带他一起。”


  轰的爽快答应倒是引起了赤谷的些许不满。


  “不要随随便便就替别人答应邀请啊”


  “作为监护人,这点权利我是有的”


  原本轰焦冻是想将这一邀请拒绝,他并不想旁人看到自己发掘的这块珍宝,可话到嘴边,他脑海里却浮现出赤谷在书房拿着自己高中毕业照时的情景,那时的赤谷虽是背对着自己,但他能够想象出那双湛绿的眼中感情,有好奇,有憧憬,也有读不出的似曾相识,如果拒绝,那他真的是自私。


  虽不再是同班,但是未来依旧可以成为同伴。


  对于轰焦冻的同期,赤谷其实充满好奇,单单从轰焦冻对于爆豪胜己的肯定来看,那些人,一定都有他们各自的魅力,他想象了好多种与轰焦冻前去聚会的情景,而当他切身站在约定的地点时,却有些诧异。


  坐落于雄英附近的一家居酒屋,门口有些褪色的招牌昭示着这里已经有些年头,一旁的轰焦冻拍拍他的肩膀,说了句进去吧,便自顾自的撩起帘子推门进去,赤谷跟在后面,当他进到里面是才发现原来这里别有洞天,从外面看起来显得破旧的小店,里面的装修却一点都不含糊,墙上挂着的壁画,壁画前修剪精致的盆栽,擦得发亮的灯罩,处处充满了独特的日式风情。


  “喔!是赤谷君!”


  坐在靠外的茶色短发女子听到门口的风铃响声,下意识转过头便看到了令所有人都好奇的那副面孔。


  “赤谷海云,请多指教”


  平日里除了与波布相处,赤谷并没有多少与女孩子相处的经历,见到如此兴奋的丽日,不知如何是好,轰焦冻从后面走过来,牵住赤谷的手,像是读出他的不知所措后,将赤谷的手握了握,然后把他带到唯二空着的位置,刚坐定一桌人便开始七嘴八舌的讨论起来。


  “这就是轰同学一直在培养的那个人?”


  “嗯,上次和切岛逛超市刚好遇到了,就一起邀请过来了。”


  “和爆豪打的那场可真厉害!”


  “是啊!丝毫不输给高一那年体育祭的最后一场”


  赤谷有些好奇的问最后一场怎么了,坐在他对面的濑吕便滔滔不绝的开始向他讲述:


  “我们高一那年的体育祭,最后一轮是1v1的晋级制,最后就剩下轰和爆豪,两人打得真是难舍难分!”


  “那最后胜负是怎么分出来的?”


  “嘁!还不是那家伙放水!就算赢了也是我人生的耻辱!”


  坐在赤谷另一边的爆豪胜己愤恨的仰头将杯中的啤酒一饮而尽,毕竟是爆豪胜己人生中为数不多的屈辱史,时至今日,他依旧记忆如新。


  气氛随着饮下的啤酒而不断上升,褪去平日里严肃认真的工作,他们不过是二十几岁的年轻人,酒劲渐渐上来,人也开始不那么拘束,峰田揽住赤谷的肩膀,凑到他耳边不知在嘀咕什么,随后赤谷的脸便和桌上沙拉里娇艳欲滴的番茄一样,他手忙脚乱的站起身,借口去卫生间,逃似的离开。


  双手捧着水一下下拍到自己脸上,明明没有喝酒,脸颊却浮上了一层绯红,峰田的话还在赤谷脑海中回荡着。


  “轰那家伙从高中就是个冰山样,他对你这么上心,该不会是……”


  轰焦冻喜欢他,这件事赤谷并不敢妄下定论,只是结合这半年以来自己与轰焦冻一起生活的点点滴滴,唯一可以定论的是在这期间,他喜欢轰焦冻。


  厕所外由远到近的传来两人的对话,并不想自己自己的窘态被人看到的赤谷,下意识躲进了最里面的隔间。


  “轰还真是幸运,能找到赤谷这么有潜力的新人”


  “刚才饭桌上丽日夸赞赤谷的时候,他虽然面无表情,但是喝东西的时候眼里满是骄傲”


  通过声音,赤谷依稀可以辨别出外面的两个人分别是饭田和上鸣,听到别人对自己,对轰的肯定,赤谷有些窃喜。


  “说起来赤谷,我倒是想起来有次协会那边的聚会吧,轰问我认识不认识?”


  “好像也问我了……不过他说的不是赤谷……好像问的是绿谷”


  三两句简短的对话让赤谷如坠冰窖,外面的两人还在说些什么,他已经没有心思去听了,等上鸣和饭田出去后,过了好大一会儿,赤谷才强撑着厕所隔间的门板站起来,他的腿,他的手,他的嘴唇都在止不住的发抖,他想起第一次见到轰焦冻时,对方在马路对面冲自己的喊的,分明是绿谷而不是赤谷。


  轰焦冻为什么对他这么上心,他似乎找到了理由。


  “那下次再见了小赤谷”


  “记得要来我的事务所实习啊!”


  与一干人挥手告别后,轰焦冻和赤谷二人不约而同的选择了步行的方式回家。已是夏日的深夜,白日的喧嚣不复存在,只有草丛隐隐约约的蛙鸣,月色被蒙上了一层薄纱,将两人影子含含糊糊的照出轮廓,点点的微风让轰焦冻的酒劲消了不少,他侧过头看了看赤谷,对方低着头,一言不发,他刚想找些话题来缓解逐渐上升的冷郁氛围,赤谷突然开口问:


  “焦冻先生为什么要这么对我?”


  “因为我喜欢你”


  毫不犹豫的一发直球让赤谷愣在原地,轰焦冻突如其来的表白将他心底本就乱成一团的思绪直接一把火少烧了个精光。


  其实早在体育祭之前,轰焦冻便开始剖析自己的内心,早在他下定决心不再去打扰绿谷出久那一天,那处增添喜欢的的地方就被画上了休止符。不打扰本就是一种动摇,“我没有与你度过余生的资格”这样的想法在轰焦冻的心底久久不能散去,面对绿谷出久时,他努力压抑着喜欢,压抑着那份自制,可当他第一次意识到赤谷海云和绿谷出久是两个不相同的个体时,就解放了那份自制。


  正因为他们不同,轰焦冻才能肆无忌惮的喜欢赤谷海云,能够将所有他认为最好的东西,统统毫无保留的交付于赤谷海云。


  “那你看着我的时候,眼中映出的那个人是谁?”


  轰焦冻沉默了,嘴巴可以编织出世界上最美好的谎言,眼睛却无法骗人,夜已经深了,月色褪去那层雾纱变得清亮无比,冷白色的光洒在两人的肩头,蛙鸣不知什么时候停了,周围的静的让赤谷觉得自己的五脏六腑都要被冻伤,他舔了舔干涸的嘴唇。


  “我知道你有喜欢的人,可即使我不断告诫自己,却依旧无法阻挡自己越来越喜欢你的这个事实”


  “……”


  “哪怕这份喜欢让我备受“替身”的痛苦,我也想继续下去”


  赤谷抬起头,对方平静的眼中映出的是自己的泪流满面的模样,他向后退了一步,不想再这么被轰焦冻看到自己这幅样子,却被轰焦冻抓住手腕,整个人被他抱在怀里,红白色的脑袋埋在他的肩膀上。


  “抱歉让你受了这么大的痛苦,那个人,已经是过去了。”


  


------------------tbc------------------    

*已经说明这个世界不存在绿谷出久,且主角说了是赤谷海云

*轰X初设久

*有什么想法欢迎私信,不听任何关于轰渣的言论!!!

评论 ( 6 )
热度 ( 69 )

© 好欢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