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欢螺

飞星远走渡关河 问莲何知冰雪色

头像@莲一

【轰出】两不疑 (1)

*Summary:轰焦冻一觉醒来发现这个世界不存在绿谷出久

* OOC  私设有





  从雄英毕业已经五六年有余,1-A的众人在各个领域都有了不菲的成就。其中最为出众的必定的是身负盛名的前NO.2英雄安德瓦的儿子轰焦冻。


  可他近来却是愈发的苦恼。


  他喜欢绿谷出久。


  这件事早在高中时期就被他埋在心底深处,毕业时绿谷满是期待对他说“日后也要努力拯救他人啊”,荡漾在小雀斑上的微笑,蓄满了对未来的无限期待。


  有什么是能比成为英雄更重要的?


  心底刚抽出嫩绿芽叶的地方被撒了一层冰霜,轰焦冻将它永远冻结在高中。


  轰焦冻是被车子的断断续续的颠簸给震醒的,疾驰的车子将窗外的景物模糊成一团又一团的色块。


  他已经很久没有做梦了,又回到了从雄英毕业的那一天,漫天飞舞的粉色花片,让严谨的雄英都被染上了一丝慵懒,穿过礼堂前涌动的人流,即使闭着眼他也能准确找到那个人的位置,不用上前打招呼,只要静静的站在绿谷的身后,默数三二一,对方就会扭过头,略带嗔怪。


  “轰君今天来的太晚啦”


  站在绿谷身后,默数三声他就会回头,这也许是轰焦冻所认为的为数不多的默契。


  昨天是从雄英毕业的第六年,恰好是周年校庆,无论是外出实习还是已经毕业工作的,只要在学校顶楼的户籍室留有一份档案,都不约而同的回到这里,回到那扇略窄的笨重大门前。


  面前身着战斗服的绿谷与六年前毕业祭上一身西装的模样重叠在一起,时光褪去了学生时期的婴儿肥,为他增添了一份成熟稳重,不再像以前那样看到熟悉的人就会大喊大叫的挥手,轰焦冻有些不安,他试探的站到绿谷身后。


  “轰君今天也有点慢噢”


  果然,那份默契经过六年时光的侵蚀,依旧完好如初。


  “事务所临时处理了一点事”


  他有些心虚的看向别处,虽然再见到绿谷很开心,但他并不愿表露出来。


  雄英的校庆极有特色,历届体育祭的精彩录像被投放在学校各个角落,配合麦克的解说,唤醒了在场无数人学生时代的美好回忆。


  “无论什么时候轰君都是那么帅气呢”


  绿谷仰着头,大屏幕上正播放着他们那年的体育祭录像,第一轮障时轰焦冻轻松瓦解各个难关的模样,为他日后的职业英雄工作,奠定了大批粉丝。


  轰焦冻盯着屏幕上的自己,不知为何,现如今再看高一时候的自己,他居然莫名的有一丝窘迫。


  “那个时候……好像一个笨蛋……不使用火焰什么的……”


  他扶住自己的额头,好像陷入了痛苦的回忆一样。


  绿谷也是有些诧异,他没想到现如今对方居然这么介意之前发生的事,对比了一下屏幕上那张写满“太弱了”的脸,在看看面前陷入自我怀疑的TOP英雄焦冻,绿谷噗嗤一下笑了。


  “怪不得网上有叫我“中二焦冻”的”


  绿谷抹了抹眼角笑出的眼泪,正色道:


  “不过正因为有了过去的“中二焦冻”,才能成就现在你”


  说完绿谷有些不自然的低下头,不敢去看对方的表情。


  “……走吧,仪式要开始了”


  “好”


  不知为何,沉浸在绿谷夸赞喜悦中的轰焦冻,却从对方的应答中,听出了一丝失落。


  疾驰的车子停在白色的交通线前,窗外五颜六色的霓虹灯为商场门口的巨幅海报涂抹上一层光怪陆离的景象。


  从身上盖着的西装里伸出一只手,捏了捏紧绷的鼻梁,轰焦冻冲前排开车的助手问道:


  “晚上还有什么行程?”


  “晚上要出席英雄协会举办新人见面,关乎事务所今年的招新”


  英雄协会举办的,自然除了轰焦冻的事务所以外,其他有名的英雄都会出席。


  “还有哪几家?”


  “有轻灵小姐,爆心地先生,英格尼姆先生,基本上都是您以前的同学以及认识的”


  轰焦冻打了个喷嚏,他吸了吸鼻子,觉得车里的温度有点低。


  “绿谷呢?”


  车内沉默了许久,后视镜里倒映出助手不自然的眼神,专注刷着手机新闻的轰焦冻自然是没有注意到。


  “他事务所今年可招了个不得了的新人”


  “……老板,绿谷是哪位?”


  助手的话让轰焦冻愣了愣,不过很快就缓过神,西川之所以能成为他的助理,除了能力出众,更重要的是他这个人,很幽默。


  “不是说了关于绿谷的事不可以开玩笑的么”


  轰焦冻坐直了身子,默许西川日常和自己逗乐但是有一点是绝不可以拿来开玩笑。


  “绿谷是……您的同学?”


  “DEKU啊,上个月和我一起抓捕走私案”


  轰焦冻的心底突然烦躁了起来,心底的不安冲破层层阻碍,几乎要喷发出来。


  “绿动精灵小姐以前是叫DEKU么?”


  西川的话让轰焦冻有些恼怒,从自己醒来之后,这家伙就在说些他听不懂的话,懒得再和他解释,轰焦冻低下头继续去看新闻,可屏幕上的消息,让他如坠冰窖。


  那次走私案确实是他破获的,可新闻的标题,却用鲜红的大字写着:


  “绿动精灵&焦冻,共同抓捕逃逸多日的走私犯”


  商场外挂着宣传新一代职业英雄的巨幅海报,他身边的人也莫名换成了濑吕。


  右手凝结了一层淡淡的冰霜,覆在额头上,轰焦冻觉得自己需要冷静下来。


  他想,这只是一场梦。待晚上见到以前的那群人时,就能醒过来。



   ---------------tbc---------------

*拖了好久终于开始挖这篇的坑

评论 ( 2 )
热度 ( 28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好欢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