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欢螺

飞星远走渡关河 问莲何知冰雪色

头像@莲一

【轰出】两不疑(4)

*Summary:轰焦冻一觉醒来发现这个世界不存在绿谷出久

* OOC  私设有

*前篇 → (1)(2)(3)
*祝轰生日快乐嗷嗷嗷嗷嗷嗷嗷嗷!要成为帅气的英雄!!!





  自从打赌输给自己后,赤谷便成了他事务所的常客。其实以现在的赤谷海云,能力已经在同龄人中属于比较拔尖,就战略战术这方面来说,和他交过手之后轰就已经摸了个大概。


  或者说果然是绿谷出久么?在国中时期就已经显露出日后成为头脑派作战的苗头。


  即便如此可依旧掩盖不了薄弱的方面,或许是醉心于装备研发,让赤谷在个性的运用上有些粗枝大叶,这是有几分像刚上高中的自己,透过训练场巨大的玻璃,轰焦冻摸着下巴目不转睛的盯着场内正在训练的赤谷。


  豆大的汗珠从额头顺着脸颊最后滑落进衣领,赤谷一只手悬起好像凌空在抓什么东西,眼睛死死的盯住不远处的黑色球体,努力将其吸到自己身边,用力之深让指节都有些泛白,脚边也已经堆积了三三两两的黑球。


  这个世界的赤谷有了个性,从母亲那里继承来的引力,并且产生了新的能力。


  引力,斥力。这便是赤谷海云的个性。


  过度的依赖辅助装备成了阻挡他个性使用的绊脚石。使用次数太多,目标太重,距离过远等等问题都需要他克服,轰焦冻也属于一个过来人,他犹记高一那年林间合宿时,自己每日被泡在铁皮大桶里,滚烫的热水煮的他几近昏厥,如此环境下还要努力在手中凝结冰晶。


  提升能力的使用最好的方法就是一次又一次的突破极限。


  将笨重的铅球从远处用引力吸过来,再用斥力将其送回去,一来一回的锻炼,看似枯燥无味,但短短几天时间,赤谷已经可以从以百米外吸起一个成年人。前来递交行程的西川看到站在玻璃窗前的自家老板,忍不住心地吐槽:这架势跟养儿子没什么区别了吧。或许早在他第一次在轰焦冻办公室看见自家老板找衣服的背影,就应该认清这个事实。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就要到了赤谷填报志愿的日子,在轰焦冻亲切的目光下,赤谷一脸不情愿的在志愿学校里填上了“雄英高中,英雄科”。事务所工作的几位姐姐莫名的喜欢赤谷这个一脸颓样的少年,


  “英雄科有什么不好嘛,超一流的国立无论哪个方面都是最棒的!”


  “是啊,而且你想想,最顶尖的雄英,女孩子也一定都很有个性吧!真是好奇赤谷未来的女朋友会是什么样呢”


  几位姑娘凑在一起就赤谷未来的女朋友讨论的热火朝天,完全没有发觉身后轰焦冻越来越黑的脸色,一把拎起呆滞绿谷朝训练场走去,关门前留下一句:


  “今天做不完关于今年新人的分析报告就不要下班了”


  训练场里的设备已经从基础的个性训练换成了两米多高的智能机器人,轰焦冻虽说是保送入学,但也在体育及见识过入学考试里那批机器人,从雄英毕业的日子稍纵即逝,作为NO.1的学校,入学考试的难度自然不会原地踏步,所以才每日监督赤谷到自己的事务所来进行练习。


  轰焦冻看着赤谷灵活的将机器人击败,陷入了深深怀疑。其实从打赌的那一日过后,他一直都在反复追问自己,究竟为何如此在意这个世界的绿谷出久,明明除了外貌,和原来世界的绿谷没有一丁点相同的地方,自信爽朗的模样被蔫蔫没有斗志取代,虽说依照原来的轨迹报考了雄英,推力却成了他自己。


  他是喜欢绿谷出久没错,理智有告诉他这个人根本不是原世界的绿谷出久。和赤谷的那场切磋后,他就意识到赤谷海云这个人与绿谷出久完全不同,一开始轰就发动了个性,可下一秒被引力拽向对面的人时,他脑海里只有一个念头:


  “会伤到他”


  随后筑起冰墙想要抵挡却被对方的斥力击得粉碎,零星下落的冰块间,他看到了充满狡黠的一笑。他被算计了,却没有恼怒,只有不断上涌的兴奋感,曾几何时,轰焦冻也想想过如果有平行世界的话,绿谷可能会是什么样?如他所愿,见到了一个大相径庭的人。


  坐在驾驶位的轰焦冻和一旁的赤谷再三确认入学考试相关的事宜,


  “证件?”


  “带了”


  “实战的装备?”


  “带了”


  “……好好努力,实战会很难”


  “诶?居然能从保送入学者的嘴里听到这种话”冲轰焦冻撇了撇嘴在轰焦冻想要反驳的时候拎着背包一溜烟跑下车,站在雄英门口冲他停车的地方挥了挥手。


  时下已经过了隆冬,初春已经有了一点点的兆头,保送入学的轰焦冻自然是没有经历过身边伴随着格式校服的人一同进行的入学考试,他有点惋惜没有参加入学考试,也没用见到传闻中一下击败超大机器人的绿谷出久。


  根津校长不是没有给他发送过教师的就职邀请,以老师的身份陪伴赤谷度过三年的高中时光听起来很美好,但是在这对赤谷并不公平,他也应该有自己的生活。编辑好短信后,轰毫不犹豫的点击发送。


  刚进校门,穿过月白色的长廊,赤谷就听到了手机的消息提醒声,


  “下午考完我在门口等你”


  “好好,我知道了”点击了发送,赤谷将手机关掉,不再理会,目前最重要的,是通过考试。


  雄英一如既往地礼堂,考场,麦克的激情解说。赤谷盯着准考证上的编号1009,依旧是那副恹恹的样子。实战的机器人与轰焦冻那年相比进步了不少,这样的境地,让不少人乱了阵脚,随着响彻天际的鸣笛声,实战考试终于结束了。


  夕阳渐沉,轰焦冻靠在车门上,有些焦急的张望着学校里,在滚滚而来的人流中,他试图寻找那个略熟悉的身影,身边路过的几个穿制服的男生,正兴致勃勃的讨论着实战考试的事,


  “今年的机器人好厉害,不知道能不能合格啊”


  “不愧是雄英,光实战考试就能刷掉一批人吧”


  “听说了么,今年有人击败了那个超大零分的机器人!”


  “真的假的啊!那机器人可得有百米高吧!”


  “是真的!我有同学在那个考场,亲眼见到有个绿头发的人轻松将机器人打到!”


  喋喋不休的讨论让轰焦冻焦躁不安的心安抚下来,听到外人夸赞赤谷时,骄傲感从心底油然而生,到底是他培养出来的人。


  “在想什么?偷偷笑的样子真是超可怕!”站在一旁看了好久沉浸在自我世界的轰焦冻,忍不住用手指戳了戳他。


  “在想该给打倒超大机器人的某位考生什么样的犒劳”


  “犒劳他去参观发目明前辈的工作室比较好”


  “我觉得还是吃比较直截了当一点”


  “嘁,又是荞麦面啊”赌气的打开车门将书包丢了进去,赤谷一条腿刚迈进车的后排,就听见背后一句:


  “听丽日说有家猪排饭很不错”


  赤谷立马收回脚,乖乖的坐到前排系好安全带。


  初春让路边黑色光秃的枝丫尖抽出了黄绿色的嫩芽,在冷风中颤抖,轰焦冻无奈的笑了笑,也许他自己也没有发觉,心底刚刚抽芽就被覆盖上的冰雪,有了消融的迹象。


  

 

 

 ------------------tbc------------------

*本久吹表示就算换成初设,也必须超厉害!

*玩家【轰焦冻】正式开启副本:养儿子

评论 ( 6 )
热度 ( 139 )

© 好欢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