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欢螺

飞星远走渡关河 问莲何知冰雪色

头像@莲一

【轰出】两不疑(3)

*Summary:轰焦冻一觉醒来发现这个世界不存在绿谷出久

* OOC  私设有

*前篇 → (1)(2)





  也难怪轰焦冻查不到有绿谷出久这个人,谁能想到呢?除了名字变成了奇怪的赤谷海云,连最坚定得“要成为微笑着拯救他人的英雄”这样的梦想都不复存在。


  明明头发是海藻色,为什么偏偏叫赤谷?轰焦冻忍不住在心底吐槽


  回过神来,对方早已和巡逻队道别离开。眼看少年捏着公交卡,一只脚已经踏入车门时,轰轰焦再也按捺不住,下意识朝马路对面大喊


  “绿谷!”


  听到马路对面的喊声,赤谷有些诧异,将公交卡收回口袋里,轰焦冻快步穿过马路,跑到绿谷面前,还没等他开口,少年先发问道:


  “为什么那么叫我?”翠绿的眸子写满了警惕。


  “是刚才听你和巡防这么说的”轰从来没有见过绿谷这般模样,考虑再三后,他决定装个傻。


  “刚才我说的明明是赤谷,读音差得很多吧”对于念错名字这种事,无论是谁都会有些不高兴,绿谷也不例外。


  “可你听到我喊绿谷时候,也停下来了”轰焦冻挑了挑眉,毕竟作为二十多岁的成年人,如果被国中时说到哑口无言的话,实在是有些丢人。


  “我跟妈妈以前的姓”面前高大的男神身着英雄战斗服,结合刚才街边抓小偷的表现,让赤谷稍稍稍稍松了一口气。“如果没有别的事,我先告辞了”说罢绿谷就想转身离开


  “等等,这个传单是?”眼看面前的人又要离开,绞尽脑汁想要搭话的轰被对赤谷手中的明黄色宣传单吸引到


  “这个?挖掘英雄,动力装载械的公开课!”好像被提到了感兴趣的事情一样,赤谷兴致勃勃的给轰焦冻解释道。


  作为职业英雄最依靠的必定是负责装备研发的那批人,为了让这些在幕后努力付出的人被大众所熟知,英雄协会干脆在每个月的月初让这些开发者举办公开讲堂,便于让更多人去了解支援开发装备。


  “你刚刚说不想当英雄……是要做这个么?”轰焦冻试探的问


  “当然了,英雄固然好,但是也少不了支援科的努力”说到对英雄的支援,赤谷的眼神有些亮亮的。


  为了更多了解这个世界的绿谷出久,轰焦冻找了个借口,跟他一起听了一下午关于装备能源提炼的讲座。回到事务所的轰整个人摊在沙发上,脑子里还充斥着动力装载械那独特的嗓音。也许是见到了心心念念的人,窗外冬夜呼啸的寒风都被染上了一丝暖意,轰焦冻从沙发上坐起来,掏出手机,犹豫再三后拨通了下午刚存的那个号码


  “是我……我想和你打个赌……”


  打赌这种事,对于赤谷来说基本上是十赌九输,可对方提出的要求实在是太诱人。晚上洗完澡过后接到了轰焦冻的来电,电话那边说想和他打一个赌,允许他用能力之内的所有东西和轰进行一场比试,如果轰赢了,那么他高中的志愿就要从雄英支援科改成英雄科,如果他赢了,就可以被介绍到当下最受欢迎的装备开发者发目明那里去学习。


  “我和她关系还不错,高中同期”电话那头的轰焦冻停顿了一下“她最近好像在研究火箭背包之类的东西……”


  居然拿这种东西来诱惑他,发目之前在访谈里提到的还在研发中的火箭背包,真的好想看看一看构造啊。赤谷纠结的在床上滚来滚去,可对方是已经就职了五六年的职业英雄……他绝对会被分分钟秒杀吧


  电话那边的轰焦冻似乎料想到赤谷的纠结,他清了清嗓子,补充道


  “为了公平起见,我只用冰冻的能力,并且手脚都带上负重装备”


  “好”对方的保证让赤谷毫不犹豫的答应下来


  “那明天下午三点,我在事务所等你”


  赤谷向来是对支援相关的英雄关注颇多,职业英雄反而不怎么在意。站在高耸的大楼前,他才意识到和自己打赌的是个什么样的人。环顾了空旷的训练场,身着深蓝色战斗服的轰焦冻就站在他的面前,无论如何他都要赢。


  轰焦冻没想到这个世界的绿谷并不是无个性,开场的瞬间他的身体就不由自主的被引力向前吸去,抬手在面前竖起冰墙成功阻碍了自己前进的方向,随后被筑起的冰墙居然被迎面而来冲力击得粉碎,连带他自己也禁不住后滑行了一段。


  到也难怪,以及这个世界的绿谷,他还没有了解多少。


  作为弱势的一方,赤谷自然要在开局就抢占先机,个性配合自制的小道具让轰焦冻陷入了困境,好在英雄的职业素养让轰焦冻很快明白对方的个性,伴随他多年的战斗意识和经验让轰焦冻选择先将绿谷的能力消耗磨得差不多后,掐准赤谷最后一次发动引力的瞬间,将他冻在了原地


  “第一下为什么不躲”右边衣服上凝结出薄薄的冰霜被蒸发成水汽,他走近赤谷,将左手覆在对方的身上,气定闲神的看着对方


  “呵啊,你不是也没有躲”数九隆冬的天气,下半身被冻在冰里让赤谷的上下牙不停的打架


  “职业英雄,怎么能对无辜的人民出手呢”轰焦冻打趣道


  拥有个性这件事在轰焦冻看来并不什么大惊小怪的事,虽说当年爆豪天天把“区区一个无个性”挂在嘴边,可他无论如何也想象不出来,那样的绿谷出久,究竟是怎么样把“成为英雄”的梦想坚持了十几年,他也不忍心去想。


  愿赌服输,被解了冻的赤谷乖乖的跟着轰焦冻到他办公室坐着。外出任务回来的西川前来汇报任务,一推门发现里面坐了个不认识的少年,结合轰焦冻在墙壁立柜翻找衣物的身影,西川震惊道


  “老板,我才出任务了几天,你就有了个儿子?”




   ------------------tbc------------------

*久:你们玩战术的都心脏

*国中单纯可爱的久自然是玩不过老油条轰

*不仅是战略战术XD

评论 ( 15 )
热度 ( 218 )

© 好欢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