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欢螺

飞星远走渡关河 问莲何知冰雪色

头像@莲一

【轰出】两不疑(2)

*Summary:轰焦冻一觉醒来发现这个世界不存在绿谷出久

* OOC  私设有

*前篇 → (1)





  职英新人晚会这种活动对于轰焦冻来说是可有可无的,毕竟作为当下最突出的TOP英雄之一,慕名而来的潜力股自然是络绎不绝。


  而现在,他却把今天的这场晚会,看待的无比重要。


  “饭田,今天绿谷没有和你一起吗?”他试探的问道


  “绿谷?是今年的新人?”饭田举着酒杯,努力在脑海中搜寻这个名字


  饭田的话令轰焦冻如坠冰窖,他环顾四周,周围的面孔尽是昔日雄英的同窗,觥筹之间惬意的交谈,好像没有发现什么不妥。如果要问除了他以外谁和绿谷的羁绊最为深厚,那必定是某个金色爆炸头的家伙。


  “爆豪,高一那年的体育祭……”轰焦冻理了理思绪,换了种方式问道


  “哈?!”爆豪胜己转过身,即使已经成为独当一面的爆心地,也依然掩盖不了眼中将要溢出的骄傲。“第一回合的障碍跑拿了第一很了不起么!该死的!我现在可没有像以前一样输给你!”


  “……抱歉”


  不顾爆豪胜己臭到极致的脸色,轰焦冻快步走到洗手间,时下一月初的隆冬,他将头抵在水龙头下,源源不断的冷水猛烈的冲刷着红白发丝,太阳穴在“突突突”的跳个不停,他的大脑快要死机了。


  “焦冻前辈?”身后传来了试探性的问候


  也难怪,任谁都想到不到不苟言笑的英雄焦冻会有眼前这服模样,黑色的西装团了团丢在大理石洗手台面上,银白色的领带也被的松松垮垮,随着轰焦冻的动作而在洗手池的水中上下飘舞。


  轰焦冻从水中抬起头,面前巨大的镜子里是一个有着蓬松绿色短发的人。


  很像,但不是绿谷。


  湿透的衬衫紧贴着皮肤,将他的身形完美的勾勒出来,将头发拢在脑后,左半边的能力将湿冷的衣物都化作一团滚烫的水蒸气,他扭头问道:


  “有什么事?”


  “西川先生要我来通知您一下,晚会的结束致辞要开始了”


  “我知道了,你先回去吧”


  直到最后的致辞结束,站在酒店门口吹着冷风等待西川开车过来,轰焦冻依旧难以接受现在的这个世界,身旁的切岛上鸣正勾肩搭背的说着当年他们从雄英毕业时的趣事,丽日和蛙吹交换着事务所新人的消息,一切都和以往一样,唯独少了那个最熟悉的身影。


  窗外交错的霓虹灯光已经暗了下来,轰焦冻将自己裹在被子里,靠坐在房间的角落,他目不转睛的盯着手机,一条条迅速滑过的消息真切的告诉他:


  这个世界,没有绿谷出久。


  他与绿谷上过的新闻,高中时期绿谷获得过的奖项等等,全都被替换成了不同的人。墙上挂着毕业那年与绿谷的合照,也变成了他的单人照。冷白色的荧幕光将轰焦冻的脸映的惨白,将手机丢在一旁,整个人缩进被子当中。


  他努力在脑海中过着和绿谷相关的回忆。


  他第一次踏进1-A,他在体育祭拼尽一切的怒吼,他在昏暗巷子里不服输的战斗……绿谷的一颦一笑都深深地映刻在眼前,轰焦冻很怕自己像之前看过的电影那样,先是发现生活里最重要的那个人不见了,而旁人却毫无察觉,好像从来都没有他存在过的印记,渐渐地,他自己也会淡忘掉关于绿谷的一切。


  忘记即是背叛。


  轰焦冻好像想起什么一样,将被子甩到一旁,从抽屉里找出一个笔记本,开始在上面奋笔疾书。他害怕那种事情发生,所以只能用最笨拙的方法来记下关于绿谷的一切。


  轰焦冻是被姐姐叫醒的,整宿趴在书桌上的睡姿让他整个人感到身体酸痛无比,笔记本边缘的金属线圈将他的侧脸压出一小片波浪,本子上的内容,停留在了“斯坦因事件”。活动了下身体,英雄的职业素养告诉他,即使他的世界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可绿谷毕业典礼上的约定还牢记在心底。


  “日后也要努力拯救他人”


  不仅仅是拯救他人,更是拯救他自己。


  几天时间,轰焦冻已经渐渐接受这个没有绿谷出久的世界。每日例行的上街巡逻,安抚民众,感谢粉丝,这些对他来说都已经习以为常。


  结束了一天的工作,他坐在便利店里,等待着微波炉里的荞麦面发出它独有的香味。有一下没一下的的搅动碗里的面条,他努力在脑内理着这几天发生的事情。


  起初,他受邀请参加了雄英的周年校庆,并且不出意料的遇到了绿谷。他自认与绿谷的那份独有的默契,没有被时光扰乱。然后,他与绿谷聊了一下当年体育祭的经历。再次面对自己过去的模样,让他有点窘迫,好在绿谷没有计较太多。


  作为当下的TOP英雄,他必定是逃不了被同期以及后辈敬酒,最后是被饭田撑着等西川开车过来。他记得自己刚上车就睡着了,并且又在梦里过了一遍烂熟于心的雄英毕业仪式。等到他再醒来时,世界就变了。


  这是不是老天对我的惩罚?他仰起头,玻璃橱窗外是冬日里难得的晴空。


  “抓小偷啦!”街边女性的惊呼将轰焦冻的思绪拉回,丢下搅成一团的荞麦面,轰焦冻追了出去,身为职业英雄,抓小偷这种事情对他来说自然是不在话下,将犯人扭送给赶来的巡逻队,他弯下腰想去捡被丢在一旁的女性皮包时,有一只手却比他快了一步


  “这个,麻烦你了”


  黑色的包被递在轰焦冻的面前,可他的注意力,完全被那只手的主人所吸引。如同海藻一样蓬松的卷发,绿宝石一样的眸子,以及脸颊上被笑意浸染的小雀斑。


  是他,这个世界有绿谷出久。


  巡逻队为轰焦冻做了简单的笔录,在询问道那个人信息时,他的回答,却让轰焦冻愣在原地


  “姓名?”


  “赤谷海云”


  “看你这个制服,是折寺中学的啊”


  “是的”


  “很勇敢嘛,要立志成为英雄么?”


  “……并没有想要成为英雄呢”那人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笑着回答道。


  


   ------------------tbc------------------

*白天沉迷天刀,晚上才开始修仙写(好孩子不要学)

评论 ( 4 )
热度 ( 213 )

© 好欢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