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欢螺

飞星远走渡关河 问莲何知冰雪色

头像@莲一

*短小又沙雕的摸鱼


*城管咔与神棍绿谷的爱情故事





  雄英街的管理者是个金发红眼,凶神恶煞的人,鉴于他追赶小贩时的怒吼响彻整个片区的架势,江湖人颂爆心地。


  拆开解释就是“爆豪胜己发自内心的一吼,连地心都要抖三抖”


  老城区的街道向来卧虎藏龙,比如街东边那家卖烧烤又卖冷饮的小推车,据说摊主是个米其林三星的厨子;再比如小推车隔壁卖运动鞋的小店,老板戴着眼镜看起来挺斯文,实际上是个退役的短跑运动员,跑起路来连爆豪胜己都追不上;再再比如街西边那个经常被爆豪撵的抱头鼠窜的棕色短发小姑娘,摊子上卖的全是“严肃文学”,实则是生活取材的热门作家。


  这一天,爆豪胜己像往常一样巡视自己的领地。


  很好,没有违规占道,没有强买强卖,没有虚假广告……正当他感慨自己管辖的地方也是一如既往的有秩序时,突然看到有个陌生的摊位占据了他日常休息的地方。


  “你小子!谁准你在这摆摊的?!”


  摊子上的人带着个大兜帽,手里搓着锃亮的水晶球,听见爆豪的怒吼,抬起头,一双水汪汪的眼睛无辜的看着爆豪。


  “算一卦吧,不灵不要钱。”


  爆豪语塞,他不知道到底是该夸这人懂规矩,还是一把掀了这人的摊子,怒斥他既然拿着水晶球就把台词给说对了啊!


  随手拽了一旁电工上鸣的小板凳,爆豪在占卜摊前面坐下说:“算吧。”


  那人摘下兜帽,一头蓬卷的翠发露出来,爆豪觉得这头发真tm像烧烤冷饮摊的新品抹茶棉花糖。


  只见一双白净的手像模像样地在水晶球上舞了半天,然后对方轻咳一声道:“我算到了你未来的伴侣。”


  爆豪一脸懵逼,站起身来就要一把揪住对方的领子把人拎起来,恶狠狠道:“我他妈连算什么都还没说,你可就算出来了??”


  “这是小店规矩,不用客人说明,全凭自己算。”


  爆豪的手松开了一点,他问:“那你到说说,算出什么了?”


  “我看见你与未来的伴侣你追我赶,路途坎坷。”


  爆豪挑挑眉,他深知这群搞算命的套路,索性顺着对方的话往下问:“那有什么办法破解么?”


  “当然有!”那人神神秘秘的朝爆豪招了招手,小声道:“那就是和我在一起。”


  旁边的人都默默的点了根蜡,这人以后休想在雄英街混下去。


  从此,一个被叫做神棍的绿头发的人被雄英街爆心地撵的到处乱窜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其实不少人私下找这位“神棍”,五分钟之类绝对要拜倒对方的神机妙算下。渐渐地,开始有人帮他在爆豪那边求情。


  卖严肃文学的丽日鼓起勇气:“爆豪君,他算的还挺准的。”


  “准个屁!净瞎扯!”


  负责电工维修的上鸣辩解道:“多亏他算出来,不然我都要和响香擦肩而过了!”


  “就算没他算,你也会跑去和耳郎磕头认错。”


  连烧烤冷饮摊的轰焦冻都忍不住去找爆豪:“你该给他个机会。”


  “我操???连阴阳脸都要替他说话??”


  爆豪怀着复杂的心情,又找到“神棍”的摊子。这一次那人并没搓那个锃亮的水晶球,而是一脸严肃的盯着自己,爆豪忍不住吞了吞口水,等待着对方开口。


  “你……今天会有血光之灾。”


  爆豪当时就要炸了,这“神棍”胡诌的比上次还不走心!也许是几个月下来的你追我赶,让爆豪突然有些乏力,他摸出一张钞票拍在桌上,说:“下次不要违规占道。”


  转身就要离开时,整条街突然被一群穿黑西装的人围了个水泄不通。“神棍”倒是比爆豪还紧张,他拽着爆豪就要往巷子里钻。


  “你快走,他们是来抓我的!”


  爆豪:???这话不应该是我说么


  成为雄英街管理之前,爆豪是黑道上令人闻风丧胆的“爆杀王”,后来突然金盆洗手销声匿迹,一干小弟寻觅了许久才找到如今的“爆心地”。


  “神棍”的来头也不小,家族世世代代都是给人做占卜的。十岁那年他翘家跑出去玩,铁口直断惹到了某位大哥,幸好有“爆杀王”才得以获救。如今好不容易成年的他,再一次翘家跑来找当年的那个人,他和恩人你追我赶,好不容易关系有些缓和,但家族的人又要抓他回去。


  两边都是要抓人,一合计干脆一同下手。


  混战之中冷兵器不长眼,“神棍”替爆豪挨了几下。


  倒地的时候,他弱弱道:“都是你神棍神棍的喊我,才这血光之灾没落到你身上。


  


  


  半年后,雄英街一如既往地热闹,并且多了些新玩意儿。


  烧烤冷饮摊上出了新品橙绿色的饮料,电工上鸣把街道两边装饰的彩灯都换成了橙绿色。丽日的“严肃文学”里又多了一本新的。


  那个空了许久的地方,在某一天终于有了摊位,摊主是个娃娃脸的年轻人,用带有伤疤的手搓着面前小桌上的锃亮的水晶球,冲不远处的管理者投去了一个会心的笑后,神神秘秘地朝坐在摊前的路人招呼道:


  “算一卦么?不灵不要钱。”


  

   

------------------tbc------------------

*原本是想写被城管咔追的上蹿下跳的小贩,写着写着就跑偏了

*痛斥某三位今天面基的人!还给我直播吃吃喝喝玩玩!!生气气!

评论 ( 17 )
热度 ( 20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好欢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