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欢螺

飞星远走渡关河 问莲何知冰雪色

头像@莲一

【胜出】(吐槽体)我的辣鸡老板不可能拯救过宇宙

*OOC 私设有


*职英咔X无个性久


*第三人视角(光汰)的吐槽



  例行自我介绍一下,本人男,就读某著名高中英雄科,由于家庭原因所以从小跟着表姑生活。表姑也是个英雄,因为即将退休所以干脆把我的职场实习打包送到她一个熟人那里。


  原本因为家庭原因,我小学之前是极其厌恶英雄的,甚至痛恨个性本身的存在。


  结果四岁那年因为一场事故,我转变了看法——英雄真香!


  不怕被各位笑话,转变的契机是一位好心人。正是这位恩人在事故中舍命相救,才让我活下来,才让我能有生命去转变对英雄的看法。如今我入学英雄科,正是希望有朝一日能亲自向他道谢,并延续他的精神。但是,这么多年了,我无论如何也找不到我的恩人,借此次职场实习,希望能用事务所更大的情报网来寻找他。


  所以,期初听到表姑擅自主张给我定了实习的事务所时,我就差一哭二闹三上吊了。开什么玩笑!到表姑熟人那边我还能有机会展示自己?还能学到东西??还能以权谋私寻找恩人???怕不是每天都被安排上街巡逻这种无聊到死的任务。


  我错了,我真的错了,打四岁开始照顾我的表姑,怎么可能不清楚我心中的小九九。


  站在那栋独树一帜办公楼前时,我才意识到的担忧到多傻X。实习事务所的老板是当今的某位TOP英雄,讲真虽然我对这个人真的没什么好感,他这种凶神恶煞的人到底怎么成英雄的?!但就这事务所的规模,实在是“全垒打”我的期翼——爹亲娘亲不如表姑最亲!


  职场实习并不轻松,尤其是我的老板超凶,浑身散发着浓浓的反派气息!


  具体来说,我工作稍微做的有点不好他就要疯狂敲我的头,一边敲还要一边大吼“真是个废物!这点事都做不好!当什么英雄!”


  更甚的是,因为整个事务所都没有水系个性的人,实习期间的某次老板带我去救援火灾现场,当被困在十几层的大楼里时,我真觉得自己可能会命丧于此了,但是紧要关头还是老板救了我……嗯,用脚救的……他一脚把我从窗户边踹下去,然后自己跳下去拎着我借着气流落到对面的楼顶。


  简直是太帅———个鬼啊!太垃圾了!哪有这么对待英雄受精卵的!


  事已至此!他垃圾的形象深深刻在我的心中!都是救命怎么不学学十几年前那位不留名的恩人!


  再后来慢慢在事务所混熟了,发现老板其实是可以拿来怼的!事务所的几位前辈日常最爱干的事就是怼老板……然后被指派去很远的地方出差。我本来以为一个多月的实习生活就要在怼老板or被老板怼的日子里,在某个难得闲暇的下午,我居然见到了我的那位救命恩人!


  十几年里我一直都没找到恩人,十几年后我居然在辣鸡老板的事务所见到他!!


  我真是一个辣鸡老板式上天,三百六十腾空螺旋飞跃感谢表姑!


  暂且称恩人为DEKU吧,听前辈们都这么喊他。DEKU是搞装备开发的,有自己独立的工作室,因为有合作关系所以那天例行来给前辈们调试装备。


  我辣鸡老板一定是上辈子拯救世界,才会有DEKU这样的合作伙伴。不过之后我总觉得这俩人怪怪的。


  国中时候每逢暑假都要去表姑事务所学习,对于职英事务所的整体运营还是比较了解的,基本上每个事务所都有自己独家合作的装备开发部,会提供预定的支援装备并且定期来事务所检修…………


  所以有没有人能告诉我为什么DEKU三天两头的就往我们事务所跑!


  我还是很喜欢和DEKU相处,跟他在一起能聊很多,而且他真的超厉害,除了调试装备,还能讲战术分析。如此优秀的人,也不知道辣鸡老板对他永远都是那副暴躁样,真不知道DEKU到底做错了什么,摊上我老板这么个合作者。


  听前辈们说DEKU是无个性时我整个人都惊啦!他救我的时候和我现在差不多大,过去这么多年了,他当时拼劲全力的样子我到现在都记得,到现在也难以想想他当时到底抱着多大的勇气去救我。


  “没考虑那么多,只是身体不由自主就动起来了”DEKU这么回答我。


  即使是无个性DEKU在我心永远是最强大的英雄。


  想想就好生气!我得再骂两句辣鸡老板!天天对DEKU吹胡子瞪眼!等我成职英那天第一件要干的事就是把DEKU签到我的事务所!


  DEKU有时候脾气很犟,经常回怼我老板,然后事务所的前辈就躲在边上偷笑。讲真,事务所其实蛮多人敢怼我老板,但是!DEKU犟的时候老板从来不和他吵!也不会拿东西敲他头!更不会踹他屁股!


  唉,我老板的人性也就剩这么丁点儿了,还都留给了DEKU。


  回到正题,我发现这俩人关系是在有天中午午休,吃过午饭回来本想去茶水间弄点喝的,结果门不知道怎么锁了,我敲了敲门,结果被我老板一顿吼让我去楼下便利店解决,正当我一边心里痛骂老板的独断专政已经扩散到茶水间了,一边准备转身出去时,听到茶水间里有一声微不可闻的闷哼。


  哇靠!我发誓那一瞬间我的听力绝对到了5.0!我装模作样地又敲敲门,一本正经道:下去买完饮料再上来上班会迟到。然后不出我的意料,老板又是一顿吼我,然后听到一个极小的声音:


  “快上班了,小胜别弄了”


  然后就是一阵滋滋的水声。


  这混蛋老板怕不是在欺凌我的恩人吧!但是听恩人语气没怎么生气,我也不好踹门进去,不然和前辈们一样调到很远的地方出差,我不就不能天天见到我的恩人了!!!


  那天下午我看辣鸡老板的眼神都不对了。不过从那以后他倒是肆无忌惮起来了,每天一到下班时间第一个走,美名曰要和DEKU一起逛超市做饭;什么午饭期间无视事务所一群啃外卖的,泰然自若的拿出从家里带的便当……我发誓DEKU曾经用一个一模一样的。


  呸!明明是TOP英雄!怎么还穷的要抢别人的便当盒用!


  这还是最基础的,听前辈们说这俩人从小就一起长大,DEKU是无个性,但是又想和老板并肩作战所以才走上装备开发这条路,我老板那一身战斗服是两人共同设计,并且由DEKU亲自操刀完成。


  临结束实习那天,DEKU特意来事务所和我道别。


  心意是挺好的,但是我求求他能不要不要和辣鸡老板带着同款戒指来闪瞎我的眼!


  上车之后我从后视镜看了一眼事务所的方向。哦,这俩人果然又抱在一起亲了。


  所以说我老板不是拯救了世界才有了DEKU,而他妈是拯救了整个银河系啊!


  -------------------------------------------------------------------


  追加回复:


  求求你们别查了!我老板真不是爆心地!


  那家伙长的跟个反派一样怎么可能会跟我辣鸡老板一样内在是个妻奴!


  DEKU也不是那个最近装备开发大赛上的主评委!他就是个喜欢研究装备的宅男!


  


 


------------------tbc------------------

*摸鱼摸了三天才写完……都怪吃鸡太香!阻挡我更新!

*即将踏入七月,掐指一算可以开连载了!


评论 ( 7 )
热度 ( 47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好欢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