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欢螺

飞星远走渡关河 问莲何知冰雪色

头像@莲一

【轰出】两不疑(7)

*Summary:轰焦冻一觉醒来发现这个世界不存在绿谷出久

* OOC  私设有

*前篇 → (1)(2)(3)(4)(5)(6)





  赤谷早就明白的,雄英这样首屈一指的高校,必定存在某些有奇怪优越感的人,认为自己更加爱与众不同。


  可是,雄英从不缺乏实力超群的学生。


  “呃啊”笨重的身体撞上食堂厚重的玻璃墙,一道道蜘蛛网状的裂痕在对方身下蔓延出来。


  这件“英雄救美”事件的主角丝毫没有被周围异样的目光所影响,散碎的头发遮住眼睛,他低着头,没有说话,周围桌子的人凑在一起小声的对赤谷指指点点。


  毕竟才是开学第一天,熟络的关系还没有建立起来,谁也让自己的劝架惹到这位从入学考试开始就崭露头角的新生。


  时间仿佛被按下了暂定键,没人看得到,隐藏在阴影下的翠绿眸子里写满了震惊。


  期待了好久,LunchRush传说中的猪排饭,就这么在这场闹剧中,与自己做了告别。赤谷深深记得上次为了庆祝自己入学考试时,轰焦冻请他吃那次猪排饭,面对自己幸福又满足的模样,轰焦冻淡淡的喝了口苦荞茶,丢下了一枚重磅炸弹:“雄英食堂的大厨LunchRush的手艺要比这个好上很多”


  难以想象,比自己手里这碗猪排饭味道还要好上千百倍的,到底会是什么样?


  只能……去小卖部买面包了,赤谷万般不情愿的在心底决定,他一言不发的想要离开,周围的人群自动向两边退避出一条路。


  “那个……赤谷同学,请等一下”清亮的女声从后面追着上来。


  回过头,是刚才被刁难的那个女生,女孩努努嘴,冲赤谷鞠了一躬,“感谢你刚才帮我解围,作为感谢午饭请让我负责”,赤谷有些惊讶,毕竟他没想到只是举手之劳的事,会换来当事人如此答谢。


  到下个月末他想要参加装备开发大赛,省下的钱虽然不多,但是攒一攒还是可以给自己置办一点新的设备。


  “那就麻烦了”赤谷微微点了一下头。


  “对了,我叫波布,和你一个班的”


  所以才来感谢自己么?赤谷想起之前和轰焦冻说的与人好好相处,因为自己性格问题似乎让轰焦冻有些担忧,不过既然对方主动示好,他也没有拒绝的理由。


  赤谷坐在树下的长凳,小口的啃着自己的免费午餐,好像想起什么一样,他扭头问道:


  “刚才你撞到的那个人……”


  “我已经帮他把衣服弄干净了,用我的个性”女孩得意笑道,她伸出一只手,透明的泡泡在她纤细的手指尖凝结出来,阳光的照耀下散发出五颜六色的光晕,“这是?肥皂泡?”“嗯,能够洗掉任何东西的泡泡……”察觉到对方眼里的好奇,少女头往边上一扭“其他的就以后再说!”


  赤谷倒也不是什么喜欢刨根问底性格,对方不愿说,他必然不会追问。


  赤谷海云入学雄英的第一个午休,伴随着和身边少女交流新一期的英雄周刊,很快就过去了。


  如果要问赤谷海云从国中以来最差劲的科目,那必然是属家政课。


  “虽然是英雄科,但是必备的课程还是要学”相泽留下这句话后便钻回睡袋。


  早在小学时期,赤谷就被冠上了“厨房杀手”的光荣称号,初中毕业时全优的成绩里其他都游刃有余,唯独家政这一门,他可是废了九牛二虎之力,任课老师看他被逼到这种地步,于是大发慈悲的在他的成绩单上写下了优秀。


  可菜不菜这种事,也只有自己心里最清楚。


  坐在平行位置的波布侧目看了看一旁的赤谷,少年将头埋在双臂之中,嘴里似乎还念叨着


  “为什么雄英也要开这种课啊,或者说该不会就是雄英么?无论英雄相关的课还是普通课程的要求都做得这么全面,家政科什么的无非就是做做甜点什么的吧,其实不算是很难得,但是每次给的步骤里都要写一大堆适量,酌情之类的,编辑就不能严谨点写具体的数量么。厨房杀手这个称号难道要从小学带到初中,现在又要被高中的同学熟知么?!果然一开始不和焦冻先生打赌就不用考来英雄科了,可是支援科之类的是不是也要上家政啊”


  波布扑哧一下笑了,她戳了戳微微发抖的赤谷,试探的问道:“赤谷同学,等下家政科要和我一起么?我做东西之类的还勉强可以”。


  欣然接受对方的邀请,去教室的路上,赤谷还想,也许波布也是一个不擅长厨艺的人?


  岂止是勉强可以?简直是深的LunchRush的真传。


  家政老师尝了一口给出了这样的评价。


  在半信半疑中,赤谷用小勺子挖了一点橙黄色的布丁,真是完全不输给食堂每天中午最早售罄的甜品,放下勺子,赤谷叫住正在给同学传授经验的波布,深吸一口气后,他坚定的开口道:“请教我怎么做出好吃得布丁”。


  轰焦冻整个下午不由得心烦意乱,他想不明白理由。他知道自己喜欢的是绿谷出久,也深知赤谷海云和绿谷出久是两个独立的个体,即便如此,当他听到赤谷为了一个女生而出头的事,他的心里就只有别扭和不爽。


  好像自家养大的猪学会拱别人的白菜了?西川打趣道。


  他瞥了对方一眼,明明是暖春时节,西川却不由自主的打了个寒颤,悻悻的忙自己手头的工作去了。临走前还小声嘟囔:“还不是老板担心那孩子的人际交往才让他好好和同学相处的嘛”。


  可他说的好好相处不包括英雄救美这一项啊!轰焦冻强压下将西川冻在原地然后对着和他的耳朵大吼的冲动。


  等他再来事务所,自己有必要和他谈谈到底如何建立不被人误会的友谊!


  轰焦冻没想到赤谷在第一天放学就从大老远的雄英跑来自己的事务所,看他从书包里拿出一个小盒子,递到他面前,转过头不自然道:“家政课学的,你尝尝”。


  关于赤谷的家政课,轰焦冻也略有耳闻,打开紧扣的盖子,半红半白的布丁静静的躺在盒子里,在期许的目光下,他挖了一小块,浓郁的奶香和酸甜的草莓味道充斥着口腔,一时间堆积了一下午的不满都消散的一干二净。


  “果然波布教的很棒!”看得出对方很喜欢自己的手艺,赤谷毫不在意的夸赞了一把下午的“老师”


  “嗯?”轰焦冻敏锐的察觉到对方口中的波布似乎是个女孩子,而且直觉告诉他是中午“英雄救美”事件的当事人。


  “是同学啦,她手艺很棒,所以我特意拜托她教我,想作为这段时间帮助我的谢礼”


  抓住了“特意”两字,轰焦冻的嘴角染上了一丝笑意。


  雄英的课程紧凑,转眼已经过去大半。


  “打铃了就赶快给我坐好”相泽抱着资料从外面进来,巡视了一圈底下的人,在一群期待的目光中,他慢悠悠的开口:


  “那我来说一下体育祭的事”


  


 ------------------tbc------------------

*赤谷那么机智,当然能分清友情啦

*跟朋友来网吧开黑,结果却打开word的老螺!

评论 ( 4 )
热度 ( 95 )

© 好欢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