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欢螺

飞星远走渡关河 问莲何知冰雪色

头像@莲一

【两不疑】(5)

*Summary:轰焦冻一觉醒来发现这个世界不存在绿谷出久

* OOC  私设有

*前篇 → (1)(2)(3)(4)





  金黄色炸猪排被翠绿的青豆点缀,透过袅袅的热气,轰焦冻四下打量着这家店的装潢,奶黄色的壁灯在冬日里为这里增添了些许暖意,等待少年碗中的食物下去大半后停下休息的片刻,一只手撑着头盯着对面的人问:


  “不打算说说考试过程么?”


  咽下最后一口猪排饭,将大麦茶一饮而尽,赤谷长舒一口气“要多亏这几周的督促训练,不然可能到中途就就被抬出来了”。


  “我一直很想问,为什么要选择支援科而不是英雄科”轰焦冻犹豫的问道,他停顿了一下补充道“以引力斥力这么运用广泛的个性,再配合你那精明的小脑瓜,更合适成为英雄吧”


  问题一问出口,霎时间轰焦冻觉得整个店里都静了下来,赤谷低着头,回以他的只有沉默,虽然这个世界的赤谷拥有个性,不过问这种事,到底还是唐突了,他舔了舔发干的嘴唇开口道:


  “……抱歉,是我……”


  “没关系,其实不止一个人这么问我了”赤谷打断了轰焦冻的道歉,他低着头,食指来回摩挲这玻璃杯的瓦楞“焦冻先生有没有想过这个世界可能存在无个性的人?”


  赤谷突如其来的问题让轰愣住了,明明是两个世界的人,截然不同的独立人格,赤谷却能想“无个性”的问题。


  “虽说现在是超人社会,但是有个性的人只有八成。”赤谷抬起头“英雄能够拯救的也只是少数,想要去拯救那些没有个性,我认为只有开发出人人都能使用的辅助设备,才是最效率,最妥当的”翠绿眸子里满是坚定,好像有什么东西再轰焦冻心中释然。


  “……是我想的肤浅了”他郑重的朝赤谷低头道歉。


  完全独立的人格让赤谷海云并不是激进的英雄主义,即使拥有强大的引力斥力的个性,比起帅气又华丽的与敌人战斗,他更愿意从最问题的根源出发,不管用什么方法,都要解救更多的人。


  “知错就改才是好孩子”赤谷探过身子,轻轻拍了拍了红白色的脑袋,又夹起碗中的最后一块炸得金黄的猪排递到轰焦冻嘴边“鉴于英雄焦冻的及时认错的良好表现,这个就奖励给你了”。


  一口咬下酥脆的猪排,油炸的味道被上面的酱汁完美化解,咽下后口中只有梅子粉略带酸的无限回味。是赤谷递过来的食物,有点比荞麦面好吃,手指擦过下巴上的粉末,轰焦冻的嘴角忍不住微微上扬。


  “走吧”轰焦冻站起身掏出钱包往柜台走去,赤谷拎起一旁的背包跟在他身后有些茫然,


  “嗯?”


  “带你去发目的工作室”


  突如其来的惊喜让少年一下子高搞崩起,迫不期待拉着轰焦冻的手往前走,还一边不断地催促他,轰焦冻被他拽的有些乱了脚步,一把将恨不得闯红灯的少年拉回来,看了看手表解释道:


  “发目那家伙向来过得黑白颠倒,现在去她顶多刚起床”


  “真不愧是发目老师!”


  轰焦冻绝望的扶了扶额头,他彻底被面前这个发目明的迷弟打败。


  结束了入学考试,让赤谷整个人都闲暇下来,干脆整个人泡在发目的工作室,发目明也很喜欢这个少年,异想天开的同时又脚踏实地,老老实实的将理想设计一步步化为现实。更重要的原因,赤谷的个性对两人的研发有极大的帮助,比如从远处的材料库用引力取材,或是测试装备的抗压性


  某次前来商讨事宜的轰焦冻看到赤谷叫了外卖,让对方放在工作室的窗户下,自己抬抬手将东西吸上来,连门都不用出,怪不得几日不见赤谷的变得更为瘦弱,几条黑线爬上轰焦冻的额头,随便编了个借口,就把赤谷带回自己的事务所。


  事务所的姐姐们午休到食堂就看到轰焦冻坐在角落的桌子,面前的赤谷正一脸痛苦的举着一大瓶牛奶吨吨吨,看到平日里对自己关照许多的姐姐们,赤谷连忙投过去一个求救的眼神,


  “老板怎么突然……?”


  “他呆在发目那里几乎天天吃外卖,职业英雄怎么能如此瘦弱”


  轰焦冻的眼里清清楚楚的写着“劝阻的话奖金就不要想了”,冲赤谷比了个“爱莫能助”口型,屈服于资产阶级的几位姐姐一溜烟跑掉了。


  赤谷呆在轰焦冻的事务所,倒也不无聊,TOP英雄的事务所向来不缺前来实习进修的人,轰焦冻干脆让赤谷每日和空闲的新人进行切磋,倒也能利用真人给他积累一点实战经验。不过他本人倒是每天嘟囔着“好麻烦”“好累”“想去发目那里”,让轰焦冻无奈之余,每天空余出半个小时来跟赤谷进行一对一的训练。


  终于在樱花吐露第一缕芬芳的早上,赤谷在自家的信箱中,收到了印有烫金色雄英标志的信封,顾不得桌上已经摆好的早饭,草草的洗漱后,他抓起信往口袋里一塞,推门而出,大步朝外跑去。


  再跑快一点,他已经远远的可以看到事务所的大楼了,赤谷没有拆信封,他想这么神圣的时刻,如果不和轰焦冻一起分享,那简直对不起这几个月来他的照顾,虽然每天一副慵懒的模样,口中喊着“战斗好麻烦”,可这阻止不了他将轰焦冻对他的关怀全部看在眼里。


  根津锋利的字体印在厚实的信纸上,这昭示着赤谷海云从这以后就是雄英英雄科1-A的一员了,他不过是个十五岁的少年,如此兴奋的时刻,脸颊上的小雀斑都染上点点绯红。坐在一旁的轰焦冻看着入学须知里夹带的考试成绩,极高的笔试成绩与满分的实战,让他的骄傲跃然于脸上,等待着面前人好不容易平复下心情,他从容自若的开口道:


  “那下面来说下开学之后的事?”


  

 ------------------tbc------------------

*小剧场  

轰:选择支援科的理由居然这么伟大?(赞叹)

久:其实是嫌战斗麻烦,还有很多事要考虑(小声)

赤谷的性格参考了一点点火影里的鹿丸(づ ̄3 ̄)づ╭那种平时慵懒但是认真起来一个揍十个超帅气啊!!!!!

评论 ( 6 )
热度 ( 135 )

© 好欢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