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欢螺

飞星远走渡关河 问莲何知冰雪色

头像@莲一

【轰出】(知乎体)身边有个戏精是什么样的体会

*OOC  私设有



*来自微博的段子

 





715条评论   分享

 

 

111 条回答

 

 

 

 

DEKU

欧鲁迈特世界第一帅!

 

 

1009人赞了这条回答

 

 

 

 

谢邀。

 

 

 

这个问题简直是给我老板量身定制的。这里是雄英大学新闻系的大二在校学生,主修新媒体传播。因为从小就超级喜欢明星欧鲁迈特,所以基本上每月生活费除了基本开支都贡献给偶像了,饭圈定律:给偶像的钱永远花不够。上次发行的欧鲁迈特出道十周年特典太贵了,买了之后基本天天在宿舍吃白水煮面。于是答主决定找一份兼职……

 

 

 

答主室友的哥哥是做媒体运营的,他知道答主找兼职就表示朋友公司那边要寻觅一个能在line上经营公司的公众号定期写文章的人,工作和答主的所学专业刚好相对于是就决定去面试一下。

 

 

 

答主按照约定地址找到了公司,当时心里就很不安。能在X区有独栋的大楼开公司真的会召我这样在读的学生做兼职么。但是闭上眼睛回忆一下白水煮面的味道和炸猪排饭的味道……答主还是决定去试一试。

 

 

 

现在回想起来面试经历还是有点恍惚,接待的是个温柔的小姐姐。之后她告诉我等下面试要老板亲自来,当时就惊了!一个兼职需要老板亲自来面试么!这大概就是作为老板认真对待工作所必备的吧……老板就叫他SHOTO好了,答主标准直男一个至今没有拉过异性的手orz,但是讲道理吧SHOTO是真的很帅。答主做好面对各种高深刁钻问题的准备,结果上来SHOTO问

 

 「  你喜欢欧鲁迈特么」

 

 

答主下意识点了点头,说从小就喜欢。SHOTO沉默了一下又说了一句

 

 

「  人生来就不平等,就让我看看你努力的成果吧」

 

 

欧鲁迈特出道电影里的40分26秒的台词,答主想都没想脱口而出。旁边接待的小姐姐噗嗤一下就笑出来了,然后SHOTO叮嘱小姐姐告诉我工作的相关事宜就走了。就叫小姐姐MOMO好了,MOMO告诉我SHOTO看似不苟言笑,实际上是欧鲁迈特的超级粉丝,演唱会之类的永远买贵宾席最前排的票,买两张……一张用来坐,一张用来放应援物。

 

 

 

巨大的贫富差距成为答主工作的动力。然而工作半个月后,答主渐渐发现了老板的戏精本质。除了沉迷欧鲁迈特,答主平时喜欢玩OW,4000分出头吧主玩辅助。有次去公司交一个策划案临走的时候,室友打电话问什么时候回去要准备和隔壁寝室开黑,答主一边打电话一边下楼,出了电梯被SHOTO叫住说他也玩OW,毕竟是上司答主就客套了一句

 

 

「  回头加下ID,有空一起开黑呀 」

 

 

结果回学校的路上,SHOTO的ID就直接短信发过来了。屈服于资产阶级势力,回了宿舍就赶紧加了好友,验证通过之后那边就私聊过来要一起开黑打。答主和室友的天梯分数都相差不多了,但是!SHOTO大概在2600吧,就没法一起打排位。匹配的话又太无聊而且答主也不能丢下老板去和室友打,SHOTO就私聊发了个账号给我让我陪着玩。

 

 

 

SHOTO主玩法鸡,走位意识都蛮不错感觉是轻松能到4000+的选手但是却在这个分段徘徊就很迷,之后就和SHOTO组双飞打了一晚上。从那以后基本上一周要抽几天时间陪SHOTO玩游戏,答主委婉的向SHOTO表示学业和工作可能不太好兼顾玩游戏的事,第二天MOMO姐就联系我说每晚的游戏陪玩算作加班……按小时计费……答主再次屈服资X主义势力

 

 

 

想起来一个很玄学的事,前面说SHOTO手法意识感觉是4000+的选手但是徘徊在2600,答主和SHOTO双飞总是能连胜然后轻松到2900左右吧,之后就会开始蜜汁俯冲掉段一路狂输掉到一千多分,然后再从头打……到目前为止,SHOTO还是没法突破3000分的坎。

 

 

 

 

说正题,第一次面试SHOTO直接冒出来的欧鲁迈特台词让答主觉得这个人真能给自己加戏,之后的一次事件,让答主真正认识他的戏精本质。

 

 

SHOTO的公司虽然在X区,但是答主学校是在城郊。有次要做某个推广就去公司开会商讨,因为有争议就弄到挺晚的,地铁公交之类的都没有了,打车也打不到。SHOTO就提出开车送我,讲真这么年轻能开公司而且运营收益不错的人基本是富二代没得跑了,但是见到他的车真的还是让我有些晕眩。

 

 

 

难以置信这个豪华跑车就这么开进了我们学校停在答主的宿舍门口,刚下车就遇到室友和隔壁的一群撸串回来,见到答主从车上下来,其中一个就直接惊讶的喊

 

 

 

「  我曹你这是被包养了么」

 

 

答主刚想解释,SHOTO大概是听到外面的动静了,摇下车床看了看我又看了看宿舍门前的室友们,摆了一副自责的样子说

 

 

「  是我不好,今晚辛苦你了,好好休息。明天我再来接你」

 

 

 

然后就在答主目瞪口呆中扬尘而去。我当时就觉得一百张嘴都解释不清了,可能明天学校就要贴布告,内容我都替自己想好了“新闻系的新媒体传播行业一班的某同学与校外人员产生不正当关系,校方提醒请选择正当行业兼职”

 

 

 

 

 

------------------------2017.9.26 更新----------------------------

 

 

事后SHOTO表示歉意,邀请答主去看欧鲁迈特的见面会!!还是贵宾席的第一排!!想想以前去见面会得省吃俭用小半个月才能买一张门票还是最远的区,再次感慨万恶的资X主义

 

 

从上次之后,基本每次要去公司SHOTO都会特意开车来接。总觉得哪里怪怪的……

 

 

 

 

 

---------------------------2017.11.18更新---------------------------------

 

 

楼主真的是个直男……

 

 

 

 

 

 

------------------------2018.1.1 更新----------------------------

 

 

 

我们在一起了,谢谢各位。

 

 

 

 

 

 

 

 

其他回答

 

 

 

祝福评论最多的那个答主,顺带附上隔壁链接:为了追喜欢的人,你曾经用过什么样奇葩的方法】  大家自行体会

 

 

*我不讨厌催更反而觉得很可爱,但是一副大爷样的就拜拜了您

评论 ( 18 )
热度 ( 57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好欢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