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欢螺

飞星远走渡关河 问莲何知冰雪色

头像@莲一

【胜出】江湖魔头私密记事

*OOC   私设有

*我觉得还是当个搞笑写手比较合适

*真的非常OOC了,自己都不忍直视

00

 

 

 

 

 

午后的官道总是人来人往,简单搭建的茶摊挤满了停下歇脚的路人。俗话说有人的地方就是江湖,古往今来,茶馆这最不起眼的地方却见证了大大小小的江湖消息亦或是正邪交锋。

 

 

 

这家茶馆是八百万从家里继承来的,因茶水独具特色使得过往的人无论事务大小,总要停下步子到这里小坐一会儿。棕绿的茶叶伴随着袅袅上升的白烟在杯中浮动,几个侠客模样的人凑在一桌前讨论着江湖上的变动

 

 

 

「  那悬赏的赏额当真是十万两黄金?!」

 

 

「  可不嘛!发起悬赏的可是“那位”先生  」

 

 

「  倘若能将绿谷出久活着带到“那位大人”面前,除了十万两黄金,还能被满足一个愿望  」

 

 

 

 

将一碟糕点放到桌上,手中的算盘打得噼里啪啦。八百万冲这桌人笑了笑

 

 

「  一共是一钱银子  」

 

 

 

虽是女流之辈,但是任谁都知道,这家茶馆的老板娘惹不得。点了点钱后放在托盘里,八百万敛了钱财后便转身离开,刚走出几步又转身回来凑到桌前

 

 

 

「  刚才听几位提及悬赏……  」

 

 

「  嗨,别看那悬赏了十万两黄金,但是这江湖上没人能拿到  」

 

 

「  哦?这是为何?可否解答一二  」

 

 

「  老板娘你是有所不知,绿谷出久在江湖上难逢对手,只有一人能打败他  」

 

 

「  但是能打败他的人,也是发出这悬赏令的人  」

 

 

 

八百万叫来伙计为客人续了茶,饶有兴致的托着下巴等待对方的下文。

 

 

「  就算能提着绿谷出久的人头去领赏,恐怕钱还没见到命就没了」

 

 

  「  那这又是为何?  」

 

 

  「  老板娘你有所不知啊,绿谷和“先生”本是同门师兄弟,倘若有人伤害到他们其中一个,那另一个必定是要寻仇的  」

 

 

那人说的有些口渴,端起还有余温的茶一饮而尽后抹了抹嘴。

 

「  而且,这悬赏令本身就是逼绿谷出现的一个方法……  」

 

 

 

 

八百万站起身微微行了个礼便离开了,她朝角落的客人意味深长的看了一眼。将钱留在桌上,随后整了整佩剑和斗笠走了出去,阳光透过林子落在那人颈后露出的几缕深绿的发丝,折射出莹莹的光,一个翻身上马后朝远方疾驰而去。

 

 

 

 

 

 

 

 

 

01

 

 

 

 

 

饭田刚到这地方时,被这里湿热的气候折腾的不轻。找了客栈休息片刻就急匆匆的出门,站在一栋破旧的宅子前,他定了定神,上前在门上有规律的敲了几下。随后门上的小窗打开,一双异色的瞳孔对饭田打量了一番,然后开门将他迎了进去。

 

 

看似破旧的宅子内里其实别有洞天,空气中若隐若现的香料气息与侍女脚踝上叮铃作响的铃铛无意不昭示着他已经到了边疆,与西域外族交界的地方。没人知道这个地方叫什么,也没人知道这个地方什么时候成立,但与此相对的,这世上的任何你想知道的消息,这里都能提供给你,只要付出应有的代价。柜台后的小厮瞥了一眼面前的银子后问道

 

 

「  客官有什么想打听的  」

 

 

 

深吸了一口气,饭田一字一句的问

 

 

「  我想知道,关于爆豪胜己的行踪  」

 

 

 

 

将银子收入柜台,小厮翻了翻一旁堆着的册子后回答

 

 

「  三天过后,他会路过“蛮荒之地”的入口  」

 

 

 

 

 

 

 

 

02

 

 

 

之所以被称为“蛮荒之地”并不是因为这里过于贫瘠,而是江湖上臭名昭著的恶人,都聚集在这里。爆豪胜己是半年前前到这里的,收拾了一干不服的人后,他成了这里的头领。

 

 

 

雄英出身的爆豪胜己,是他们师门非常有名的人。简单的说,就是武功顶尖长得也好看。再加上他那高傲的模样和对胜利的执着,让他在江湖上有大批的崇拜者。许多姑娘为了见他一面,愿意蹲在雄英的那座山脚下三天三夜,就为了见他清晨下山打水的模样。

 

 

 

在旁人看来本是大有前途的江湖少侠,某天突然独自离开师门销声匿迹。再次出现时,已经成了江湖上臭名昭著的魔头,与他从小一起长大的同门师弟绿谷不止一次想要带他回雄英,可从未成功。终于有一天爆豪胜己不耐烦了,便约绿谷做个了断,结果也是不尽人意,绿谷一身青紫一瘸一拐的回到师门,对当晚的事闭口不提。

 

 

 

 

 

从那以后,原本是相互扶持配合默契的师兄弟各自踏上了相反的道路。

 

 

 

 

爆豪胜己是将“蛮荒之地”统一的人。从三个月前,他突然心血来潮开始屠戮江湖上出身“雄英”的同门。血红的晚霞映照了千里之外的天际,山头坐着两个人望着远方被薄雾笼罩的大地,凛冽的寒风将他们袍子吹得呼呼作响。

 

 

 

「  切岛,今天杀了多少了  」

 

 

「  共计十二个  」

 

 

「  再这样下去,爆豪真的会把雄英师门的人屠杀殆尽的  」

 

 

「  这不是我们能管的,他做的这一切,不就是为了逼绿谷出久露面么  」

     

「  爆豪何不直接把绿谷抓来,反而费这么大功夫  」

 

 

     「  因为那人是绿谷出久,见不得无辜的人受罪的绿谷出久  」

 

 

 

古怪阴森的感觉让两人都不禁瑟缩了一下,脚下是无尽的深渊,晚霞照亮了切岛与上鸣的脸,而他们的身体正渐渐沉溺于黑暗当中。

 

 

 

 

 

 

 

 

03

 

 

 

 

一轮月光孤寂的洒落在“蛮荒之地”那赤红的道路上,凛冽的寒风如同尖刀一样刺入骨髓。饭田天哉已经在这里跪了三天了,膝下的泥土早已凹陷两个大坑,鲜血汇聚在坑中成了小洼倒映着冷白的月色。

 

 

 

 

「  喂,你要是想加入这里,我带你进去就好。用这样的方式难道只是为了让别人注意到你?  」

 

 

外出归来的切岛骑着马从外面返回时忍不住勒了缰绳询问

 

 

 

「  我并不是来加入的  」

 

 

饭田面朝前方,声音中透露出无比的坚定

 

 

 

「  那倒是奇怪,不加入又何必跪在这里?」

 

 

切岛下了马,蹲下身子凑到饭田面前

 

 

「  我不忍看到爆豪胜己这么屠戮他同门的师兄弟,所以来劝阻他  」

 

 

 

听闻饭田的话后,切岛忍不住放声大笑,惊起了远处树枝上栖息的乌鸦。

 

 

「  江湖上对于爆豪胜己可以说是避之不及,生怕他大开杀戒殃及到自己,现在居然有人来劝阻他!  」

 

 

 

「  我不愿见到那些无辜的人被杀,他们的尸首被随意抛弃到荒野…… 」

 

 

 

切岛站起身子,拍了拍衣襟上的土有些无奈

 

 

    「  算了,既然你这么坚持,我就替你说一声  」

 

 

 

 

 

 

04

 

 

 

 

 

「  那个人真是这样说的?」

 

 

 

整个人陷入铺着厚厚波斯毯的榻上,爆豪胜己饶有兴致的撑着头笑道。饭田的话让他不禁想起许久以前,有个人也曾说过同样的话……不过那时,还是他们一起修行学习的师兄弟。

 

      「  那就让我看看,究竟是什么样的人,能说出和废久一样的话  」

 

 

 
果不其然,饭田还跪在“蛮荒之地”的入口处,原本的一袭白衣早已脏破不堪,这里路过的人无一不对他这愚蠢的行为嘲笑,谩骂,以及拳打脚踢。爆豪胜己站在他面前,问道

 

 

「  为何要这么坚持  」 

 

 

 

「  因为我决心成为侠客,不忍见到无辜的人枉死  」

 

 

 

 

饭田的模样和脑海中的某个身影重叠,爆豪随即一脚将他踹翻在地,恶狠狠的踩在饭田的胸口上嘲笑道

 

 

「  一个个都是自不量力的废物,居然还大言不惭 」

 

 

 

收回脚转身走到切岛身边接过他递来的弯刀,准备给饭田一个了断。胸口上压制消失后让饭田弓起身子猛烈地咳嗽,从他的袖子中滑落出来一串珠子,爆豪胜己突然停下了脚步,弯下腰将那珠子捡起来查看。那是一串绿松石的手钏,中间有两颗橘红色的玛瑙。

 

 

「  这个你从哪来的?  」

 

 

「  咳咳……我的……一个友人送的  」

 

 

 

「  闭嘴!这明明是废久从小戴在身上的!原本是纯绿松石,被我有次扯断了,作为赔礼我帮他又串了一遍然后又加了两颗玛瑙!」

 

 

 

「  这……咳……真的是一个友人送的  」

 

 

 

 

手钏在掌心来回摩擦把玩着,爆豪胜己将长刀收好。

 

 

     「  就凭这个,在见到废久之前,我不再杀人  」

 

 

 

 

切岛跟在爆豪身后,好奇的询问关于手钏的事。将珠子拎起放在月光下,橘红的琥珀透出异样色泽。

 

 

 

「  废久从小带着这个,我上次不小心弄坏他就生气好几天没搭理我,之后花了好大功夫才修好。后来有次和他在山顶切磋,这个东西被我不小心挑落掉到山下了,废久哭着找了好几天可还是没找到……真是烦死了,一直被拿来说 」

 

 

 

「  但是这样也挺好的,起码能想起来对方」

 

 

 

而且对于被绿谷叨叨这件事,爆豪明明还是很开心的吧。切岛看着心情大好的爆豪胜己,默默的在心里补充了一句。

 

 

 

「  这个就当做废久的生日礼物吧  」

 

 

 

 

 

 

 

05

 

 

 

 

在得知饭田决定远行找到爆豪胜己劝阻他的杀戮时,所有人都觉得他疯了。唯独丽日御茶子,她没有劝阻也没有奚落

 

 

 

「  这个是我小时候去山上游玩时捡到的手钏,这么多年我一直当做护身符,现在送给饭田了,希望你能完成心愿平安归来  」

 

 

 

被当做护身符的手钏当真成了饭田的救命法宝。命运的齿轮是否在那时已经开始转动还是在更早以前,绿谷掉落山下的手钏被丽日捡到当做护身符,之后又被丽日交付给即将远行的爱人手中。到底是命运还是少女的那份爱意,亦或者是对无辜者的关怀,将饭田从鬼门关拉了出来。

 

 

 

 

 

绿松石与红玛瑙组成的手钏在多年的辗转反侧后,终于要回归到真正的主人手里

 

 

 

 

 

 

06

 

 

 

 

 

 

翻过前方的雪山就到达边疆,绿谷裹了裹身上的披风更加快速的往前赶。爆豪胜己对他来说,是以前的师兄,是现在的宿敌,是永远要超越的。

 

 

 

不少人问过他和爆豪胜己那天夜里的“了断”,他永远是闭口不提。不是不说而是不能说,他不知到底怎样想旁人诉说那晚自己像女子一般在爆豪胜己身下承欢……原本只想把那晚当做一响贪欢,当做露水姻缘而已。但是从爆豪胜己那狂热又坚定的眸子中,他感到恐惧,他选择了销声匿迹。

 

 

 

爆豪胜己与绿谷出久从小一起长大,他们熟知对方的弱点。随后爆豪胜己便用这样极端的方式,逼迫绿谷主动来见自己。

 



绿谷出久扶了扶斗笠加快了脚步,掐算下时间,也即将迎来今年的最后一个时辰



他不得不去见爆豪胜己



为天下,为苍生,更为他自己


 

 

评论 ( 11 )
热度 ( 269 )

© 好欢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