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欢螺

飞星远走渡关河 问莲何知冰雪色

头像@莲一

【轰出】新年舞会

*OOC   私设有


*HP点梗来自: @海迹 


*对HP设定仅停留在电影,有什么不足请多包涵






英国的冬天永远是那么寒冷,从未停歇过的大雪将这片庄园完全换了一个颜色。发色红白相间的男人坐在壁炉前,手腕支撑着头微微斜着身子。熊熊燃烧的火焰为他的面容覆上一层暖调,另一只手来回抚摸放在腿上的金色的相框若有所思。

 

 

 

这是霍格沃兹第二次承办三强争霸赛。与之前不同,除去一年级的新生,所有人都有机会在校史册上留下自己的名字。一时间整个学校上下都在讨论这次的比赛到底是谁能够拔得头筹。礼堂巨大的天花板上展现的是万里无云的夜空,分坐在四张长桌的学生叽叽喳喳讨论着参加争霸赛的另外两所学校。峰田拼命摇着一旁的绿谷声嘶力竭的喊着什么,布斯巴顿学院被选中的参赛者名为八百万百,另一所学院被选出的则是是夜阑。好不容易将峰田从身上扒了下去,绿谷整了整凌乱的袍子后死死盯住远处的火焰杯。

 

 

「   最后,代表霍格沃兹的勇士是……绿谷出久  」

 

 

 

在霍格沃兹提起绿谷出久,好像就是一个天大的笑话。一个麻瓜出身的人却被分到了注重血统的斯莱特林,无论是谁都会抱有不屑。但分院帽永远都不会出错,绿谷就这样穿着带有银白蛇样标记的袍子,在学校度过了四年的时光。人们也渐渐发现,这个绿头发的小个子身上,有着异样的魔力深深吸引着周围的人。

 

 

 

与绿谷相反的是斯莱特林的级长轰焦冻。出身于古老的魔法世家,父亲安德瓦是魔法部部长的下一任候选人,人们总说这个男孩总是生来就拥有一切,但是他真正拥有的只有自己才知道。旁人津津乐道的是他所用的魔杖,据说是从母亲那里继承来的…………孤傲伴随他直到三年级,刚入学的绿谷在禁林冲他喊

 

「  即使有父亲魔杖的成分,那不也是属于你自己,属于轰焦冻的力量么?」

 

从那以后,由山楂木与独角兽毛组成的魔杖代替了母亲的那根,而轰焦冻也和绿谷成了无话不谈的友人。将斯莱特林级长的钥匙郑重的交付到绿谷的手中后,轰长舒了一口气。

 

「  今后就拜托你了,绿谷学长  」

 

 

「  轰前辈真是喜欢开玩笑,一直以来辛苦了」

 

 

两人坐在学校的长廊上望着远处连绵不绝的山脉,各自心中都憋了许多话。今年是轰焦冻呆在霍格沃兹的最后一学年,在同届为NEWT考试折腾的焦头烂额时,他却与绿谷坐在这里享受着冬日午后的阳光。

 

 

「  轰前辈有想过毕业后做什么吗?」

 

 

「  还没有什么具体的打算…… 」

 

 

「  前辈这么优秀,无论走到哪里都是炽手可热的人才」

 

 

「  绿谷呢?毕业后想要干什么?」

 

「  当然是成为一名傲罗!像欧鲁迈特那样!」

 

 

每逢提及欧鲁迈特,绿谷就兴奋地喋喋不休,试问傲罗界最为强大的人是谁?非欧鲁迈特了。绿谷兴奋地在说什么轰已经没有心思去听了,既然身旁的人想要成为傲罗,那他下定决心成为可以与绿谷并肩作战的同伴。

 

 

 

「  喂,废久  」

 

 

熟悉的声音在身后响起,不用回头绿谷也知道是冲自己来的。出于礼貌,轰朝这位霍格沃兹史上最年轻的黑魔法防御教授微微行了个礼。爆豪回以微微的点头,面对这位从小他就看着长大的人不禁有些怀念起来

 

 

初次认识绿谷是在他十一岁的那年,麻瓜出身的母亲带着他去好友绿谷引子那里拜访,在那里他第一次见到了四岁的绿谷出久。再次见到他是在霍格沃兹的新生入学仪式上,麻瓜出身的绿谷被分到了斯莱特林……区区一个废物却能进入斯莱特林,分院帽宣布的那一刻,爆豪将手里的叉子捏的几乎变形。毕业后的爆豪胜己并没有成为傲罗,而是在霍格沃兹留任成了教授。

 

 

倒不是说两人的关系有多恶劣,只是在爆豪成为教授后,绿谷本来勉强及格的黑魔法防御课在第二学期时候奇迹般拿到了O的评价。

 

 

 

 

 

 

「  距离新年舞会还有一个多月,为什么这么早都开始准备?  」

 

 

绿谷从书堆里抬起头,看着旁边几个女生为了一本舞会穿搭的书大打出手,最后被管理员撵了出去。轰焦冻对于这些向来是充耳不闻,哪怕已经在NEWT考试的前夕,为了和绿谷呆在一起他宁可呆在图书馆翻看一本作者是安德瓦的火焰魔法书。当然,与绿谷相识这么久两人相互交换读书笔记之类的事已经成为习惯了。而最近,他发觉自己对绿谷不仅仅是朋友……

 

 

为了这场舞会,整个学校的人都已经疯了。公共休息室根本没法呆人,图书馆里的人几乎到了历史新低。绿谷与轰算是为数不多能够在这里安静学习的人。

 

 

「  绿谷选好舞伴了么?争霸赛的参赛者应该是要开场领舞的吧  」 

 

 

放下手里的书,轰好像不经意间问起来。

 

 

「  还没有,这种事不着急吧…………」 

 

 

奋战于魔药作业的绿谷头也不抬的回答道。

 

 

「  不早点下手的话,好姑娘就要被别人选走了…… 」

 

 

摘下架了许久的眼镜,绿谷捏了捏鼻梁后有些沮丧

 

 

「  不着急……我还不会跳舞…… 」

 

 

轰的眉毛肉眼可见的抽搐了一下,他合上那本已经翻了七八遍的火焰魔法,把堆在绿谷身旁的书扫到一边郑重的拉过绿谷认真道

 

 

「  作为前辈,我觉得我有义务帮你补习一下了  」

 

 

 

 

 

 

从那天以后,绿谷每天晚上都将近宵禁才拖着酸痛的身体回到寝室。同屋的上鸣调侃他到底每天晚上跟哪个姑娘温存,即使是纵欲也要有个度。绿谷趴在床上感觉连手指都提不起来,更别提去向上鸣解释,轰焦冻为了帮他达到舞会的“基础”所制定的一系列补课计划。

 

 

 

 

新年舞会对于绿谷而言,简直就是活受罪。但是礼堂的布置绝对是少见的华丽,天花板被一片银白所覆盖,与漂浮在半空中的水晶蜡烛折射出晶莹的光,门厅处深绿色冬青做成的拱门上被些许冰雪覆盖,原本四条长桌也分成了数以百计的圆桌。

 

 

争霸赛的参赛者与舞伴一同坐在最中央的那张桌子。别桌的几位姑娘就绿谷的穿着悄悄讨论着什么,他今天的衣服一改以往,颇有轰焦冻的风格。绿谷低头看到胸前那镶嵌着红宝石的胸针,想到出门前轰焦冻小心翼翼的帮自己别在衣服上时认真的模样…………大概今天礼堂的恒温系统出了点问题,他感到脸有些烫。

 

 

好不容易熬过了领舞,绿谷找了个角落的桌子坐下喘了口气。被轰无情训练的成果总算没有让他丢脸。

 

 

「  还没有一曲才刚结束就跑到这里来了?」

 

 

本来瘫坐着的绿谷立刻直起身子

 

 

「  轰前辈不是也来偷懒了么?  」

 

 

「  有点热,想出去透透气  」  

 

 

 

 

为了迎接新年,学校上下都充满着庆贺的气息。走廊两旁的火盆被罩上了带有东方特色的笼子,天花板上浮动着巨大的红色灯笼。月光透过长廊为两人拉出了长长的影子,几粒雪花从外面飘进来落在绿谷的鼻尖上。

 

 

「  总觉得这样有些对不起,学了那么久只跳了一曲就跑出来了  」

 

 

 

「  如果你想,当然不止一曲  」

 

 

 

轰拉着绿谷大步朝五楼走去,心里默念着

 

 

我需要一个能够跳舞的地方

 

我需要一个能够跳舞的地方

 

我需要一个能够跳舞的地方

 

 

 

 

有求必应屋提供的地方算不上豪华甚至有些简陋,只有窗外皎洁明亮的月光照亮着整个房间,角落一台留声机被擦得锃亮。轰做了一个请的姿势

 

 

「  可否和我共舞一曲  」

 

 

 

绿谷楞了一下,将手搭在轰肩上

 

 

「  荣幸之至  」

 

 

 

 

 

一晚也许很短,直到天边泛起丝丝白光两人才有些意犹未尽。一晚也许很长,留声机旁堆着几十张黑色的胶片。

 

 

 

 

 

三强争霸赛与学期的期末一同落下了帷幕,奖章坠的绿谷心底有些沉重。绿谷坐在黑湖边的树下等待赴约的人,多年后轰焦冻再次想起自己刚到湖边时所看到的景色依旧是回味无穷。

 

 

「  从争霸赛开始之后……或者说新学期开始之后,意识到“轰前辈要毕业了”这个事实,我就有些茫然。大概是无法想象轰前辈毕业之后我要怎么度过剩下在学校的时光…………争霸赛第二轮时,宣布从我那里拿走最珍贵的事物时,我大概就猜到是什么了。」

 

 

对于三强争霸赛的第二回合自己被放到黑湖的湖底等待绿谷的救援这一事,轰焦冻并不介意,反而因为自己是绿谷最珍贵的而感到高兴。

 

 

 

「  新年舞会那天我认清了自己心里对待轰前辈的这份感情,但是一直在犹豫该不该讲出来。但是经历黑湖的生死之后我意识如果有一天你离我而去了,我会因为没有说出来而懊悔一辈子…………  」

 

 

 

积攒了许久的心声终于全部吐露出来,看似松了口气但是精神却更加紧绷。

 

 

 

「  没想到,还是被绿谷抢先一步啊  」

 

 

 

……………………

 

 

 

 

门外仆人的敲门声打断了轰焦冻的回忆,听完对于间谍处理的汇报后他点了点头示意人退下。手中相框里的是那年与绿谷在有求必应屋共舞的照片,时隔多年再细细端详,可以轻易的看出自己面对绿谷时眼中满满的爱意。

 

 

 

站起身小心翼翼的将相框放到办公桌最里面的抽屉中上锁。桌上的报纸在主人影子的映衬下格外阴暗,版面最上方赫然印着“黑魔王轰焦冻行踪不明,魔法界政局动荡不安”,窗外的那一轮月色如同舞会当日一般明亮,轰焦冻觉得与绿谷大概是回不到以前了。

 

 

 

----------end--------------

评论 ( 1 )
热度 ( 101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好欢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