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欢螺

飞星远走渡关河 问莲何知冰雪色

头像@莲一

【轰出胜】晚来一步

  

*OOC  私设有

 

*点梗来自: @ない 

 

 

 

 

 

 

 

    轰焦冻是个极为优秀的人,这是职业英雄圈子里公认的事实。

 

 

    不仅仅是首屈一指的英雄焦冻,更是绿谷出久的爱人。  

 

 

    从雄英同期毕业的人都表示这两人早在高中时期,就疑似有暧昧关系。更令人意外的是在学校的毕业典礼上,轰焦冻直接当着众多媒体发表了一番惊天地的出柜宣言。无视了嘉宾席安德瓦那可以和锅底相媲美的脸,他拉过站在一旁的绿谷对着几乎要塞到嘴里的话筒做出了最后的总结

 

 

   「  绿谷是我想要携手走过一生的人  」

 

 

    对方是富有强大感染力的绿谷出久,使得轰焦冻众多爱慕者心中的不甘也都化成了对二人的祝福。

 

 

    在一起后两人理所当然的同居了。轰焦冻对绿谷的呵护到了极致。

 

    

    绿谷外出任务,他就拜托夜眼事务所的前辈对绿谷多加照顾。

    绿谷休息在家,他就哪也不去的陪着。

 

    各种节日为绿谷精心准备的小礼物,让绿谷有些手足无措。他不止一次的告诉轰这么做让他无法做出相应的回报,所以还是……

 

 

  「  人生的旅途走了连一半都不到你就这样拒绝我,让我很伤心呢  」

 

 

    轰那可怜兮兮的模样让绿谷不禁想到儿时自家隔壁养的那只猫咪,瞪着水汪汪的眼睛看着他,任何人在那样的目光下都不会再忍心说出拒绝的话。

 

 

    两人在一起了多久没有具体的时间记录,只是他们已经从刚毕业初入职场的新人,变成了排行上数一数二的英雄了。偶尔的1-A班聚会上大家吃狗粮之余,都默认了这两人迟早要结婚的事实。连个性婚姻都可以存在的社会,理所应当包容同性的婚姻。

 

 

 

    只是谁都没想到,被誉为职业英雄史上教科书级别的“英雄夫夫”,也会有分开的一天。

 

 

 

    那是一次营救人质的任务,轰再三叮嘱绿谷不要太拼命只要救出人质就好。绿谷对于某些事情上执拗的劲儿,超过了轰的预想。犯人肆意妄为的破坏与对人质的伤害是他得到了应有的惩罚,不过代价是绿谷在恢复女郎那里躺了足足半个多月。

 

 

 

   「  行动之前我再三叮嘱,最后还是这样的结果……」

 

 

   「  但是面对那样无助的人,无论如何也要去救下来啊  」

 

 

   「  出久你即使不考虑自己,也要想想事后我看到你这样是怎么样的心情  」

 

 

 

 

 

    三言两语之间吵了起来,一时的激动让两人都说了一些伤害对方的话。绿谷气愤之余说了分手。因为绿谷在任务时某些事物上的执拗,让他们不止一次因为这个问题而吵架。绿谷对于自己的不爱护与难以说服让轰一气之下也回答道

 

 

   「  这可是你说的!  」   

 

 

 

 

    分开之后,轰焦冻过得很不好。开始的几天,除去工作日,几乎都在酒吧喝到烂醉最后要酒保打电话让人来接他回去,他对来接他的饭田断断续续的倾诉着和绿谷在一起的这几年,他说其实绿谷这个人,看起来温柔包容,但是某种程度上其实是一个很倔强的人,尤其是遇到和自己相关的事,总是犟的没法说服。但是轰爱他,愿意退让。

 

 

    难得的休息日上鸣切岛等人凑在一家酒吧,谈论着关于轰和绿谷分手的这件事,上鸣摆了摆手,表示他和耳郎也会偶尔吵架,过两天就好了。以轰对绿谷的那份爱,众人都觉得过几天后,轰会像之前一样轻车熟路的跟绿谷撒娇道歉,绿谷也会乖乖的和他继续一起对众人撒狗粮。这一流程,连他们这些旁观的人,都已经看的轻车熟路了。

 

 

 

     但是这一次,轰焦冻他并不想低头。

 

 

 

    大概是觉得自己包容绿谷那么多,而绿谷却很少妥协。倒不是一定要绿谷对自己言听计从,轰想要知道绿谷到底对自己爱到什么程度,愈发的不确定让他更加坚定了这次绝对不会率先道歉。

 

 

 

    绿谷也过的很不好。世人皆知排名NO.1的英雄人偶的强大能力被大众所需要着,但是人们会忽略他在休息日也是会和爱人窝在家里一起打电动或者一起出门逛街采购的普通人而已。并不是绿谷对于轰的爱少于对方,只是对于轰强烈的爱意与轰长久以来对他的呵护,两者对比后渐渐地让他有了无形的自卑感,并且让他愈发的焦躁。时间越久,越是不安。

 

 

 

    周围的朋友劝了许久还是那样。职业英雄的模范夫夫就这样分手了。

 

 

 

 

   

      爆豪胜己被事务所调派到绿谷工作的城市已经有三个多月了。毕业后再次见到这位相识多年的友人,绿谷的内心有些欣慰。毕竟也是能够笑着拯救他人的英雄爆心地。时间让他们都各自成长,水火不容的关系也早已转变。

 

   

   「人偶和爆心地作为搭档真是非常默契呢」  

 

        

    回事务所的路上同行的前辈这样称赞道,爆豪跟在绿谷的身后望着那绿色的背影,不知在想些什么。这次的任务并不简单,盘踞在地下的黑暗交易所被一举剿灭后,有人提议开个庆功宴。

    

 

 

    每个人满心欢喜的庆贺着潜伏许久的毒瘤终于被一网打尽,觥筹交错之间每个人的脸上都渐渐染上了醉意。就连爆豪胜己也被多灌了几杯,上鸣切岛这些一同从雄英毕业的友人,都已经成长为可靠的职业英雄了。厅里是愈加的热闹,切岛与铁哲凑到一起回忆着当年体育祭上两人扳手腕的比赛,周围人起哄着让他们在来一局。

 

 

    爆豪并不是什么习惯凑热闹的人,酒劲的渐渐上涌让他努力甩了甩头,下意识想要寻找那个绿色的身影……

 

    「诶?小胜?」

 

    不出所料,那厚重的大门背后是自己一直默默关注的那个人。大约是深夜,空气中的燥热已经散去,额前几缕微卷的发丝随着风的拂过微微摇曳,冷白的月光透过云层洒在绿谷的侧脸上。爆豪一言不发的走到阳台的护栏前,双手随意的搭在栏杆上望着远方那灯火辉煌的城市。

 

 

   「这里刚好能看到整个区域呢,这个我们共同守护的地方」

 

 

     这张自己熟悉的面孔,在心里无数次描摹过的面孔,爆豪的眼里闪烁着不明的东西,他在等自己开口,那句从毕业时就准备的话。

 

 

 

    「  这种事,还有是有些突兀呢…… 」

 

 

     爆豪别过头像是在抗拒接下来的话…………

 

 

    「  但是……我还是愿意先和小胜相处一下 」

 

 

    真是出乎意料的回答。工作地点的调派是他主动要求,他将一切都赌在绿谷和轰焦冻分手之后。如果说轰焦冻对绿谷是一见钟情,那爆豪胜己对绿谷便是日久生情了。关于 “到底是什么时候喜欢上废久” 这个问题,他不能给出一个确切的答案,也许是在 “淤泥”事件过后?或者是进入雄英后在欧鲁迈特的第一堂课上……

 

 

    三个月过去,轰焦冻已经重新振作了。各个事件里的活跃贡献以及频频上升的聚会出勤率,在旁人看来他已经从分手的阴影中走了出来。但是只有几个亲密的朋友才知道,轰的心底依旧放不下绿谷。

 

    每逢新闻报道,他都会留意绿谷的动向。绿谷与朋友的聚会,他会拜托同行的饭田提醒绿谷不要喝太多酒。甚至会悄悄地买应援物,以粉丝的名义寄往事务所。饭田和丽日吐槽难道一句简单的道歉不如这些暗中的关注来得容易么?但是轰依旧坚持着。

 

 

 

 

    今天是难得的休息日,常去的那家咖啡店依旧是寥寥几人。轰坐在角落的沙发上目不转睛的盯着橱窗下懒洋洋晒着太阳的猫咪,它的名字叫“冻久”,是绿谷起的。是某个下雨天绿谷在箱子里的垃圾箱旁捡到这只奄奄一息的猫,细心照料后考虑到两人都是职业英雄的因素,最后将猫咪送给了这家常来的咖啡店抚养,因为粘人又懒散的性格,冻久渐渐成了这家店的招牌。

 

 

    马路对面商场的大屏幕正转播着新一期的职业英雄采访。

 

 

   「  所以说,人偶和爆心地现在已经交往了么?」温柔甜美的主持人抛出这样的问题

 

   「  这个……还不算是啦…… 」

 

 

   「  哼!这都是迟早的事!」

 

 

 

    大屏幕上那张日思夜想的面容在继续说了些什么轰焦冻已经完全听不见了,脑内的走马灯又过起了那一日在医院与绿谷吵架最终气愤的说出那句分手时的画面。埋藏在心底深处的那份不甘与悔恨突然开始发散,迅速传达到身体的每一个角落。

 

 

 

   「  诶?人偶不是和焦冻在一起嘛?!  」

 

 

   「  拜托你都不看八卦的么?他们已经分手啦分手!」

 

 

   「  是这样啊……感觉有点可惜了……  」

 

   「  反正我是觉得爆心地好像在插足  」

 

 

   「  话可不能这么说哦!我听和他们同期在雄英的朋友说,人偶和爆心地早在小时候就已经是玩伴了  」

 

  「  那么这说来,也可以当做是焦冻插足了两者吧,狡猾的抢了先机」

 

 

  「  不说先后的问题,人偶要选择谁也是够困难的,两个人都那么优秀」

 

 

 

    邻桌的的坐着的三位姑娘正对着窗外喋喋不休

 

 

    手机屏幕上编辑好的消息后毫不犹豫的点了确认发送。轰焦冻觉得自己需要和绿谷当面谈谈。

 

 

 

 

 感情总是分先来后到,可轰焦冻和爆豪胜己,到底是谁晚来了一步?

 

 

评论 ( 15 )
热度 ( 392 )

© 好欢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