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欢螺

飞星远走渡关河 问莲何知冰雪色

头像@莲一

【轰出胜】Light Rail02

娱乐圈paro

 

*OOC  私设有

 

 

 

  电话那头的经纪人还在喋喋不休的说些什么,绿谷大脑是一片空白。每张专辑都会有主打的歌曲,而绿谷与焦冻的首张专辑特意邀请了圈内的相泽消太来一手负责,他对于工作的认真严谨是许多人都认可的。

  

  安抚过经纪人后,手机顺手丢到一旁的桌子上,靠在椅子背上绿谷长吁了一口气。刚进到这个圈子就和搭档不合,现在又被告知新专辑的作曲与别家艺人的新歌有极高的重合度……就相泽前辈的工作态度,只是巧合吧……

  与焦冻一同坐在这偌大的会议室中,这次事态的严重性,让相泽一改往日的慵懒,蓬松的长发用皮筋一丝不苟的扎在起。沉寂了许久后他清了清嗓子

  「   出了这种事情,我很抱歉  」

  一流的创作人在遇到这样的事,没有过多的解释也没用过多的推辞,干脆利落的道歉相让绿谷一时间不知说些什么好。责备?安慰?这些也许是当下最能够抒发个人情感的做法,但却不是能够解决问题的做法。

  「  如果可以的话,我之前有尝试写过一些…… 」

  忐忑不安的内心让绿谷放在桌下的手忍不住攥紧了平日里携带的小本子,如果被采用,自己会竭尽最大权利去完成……

  「  得知这件事时候我已经在原作基础做了修改,请拿去试听一下  」

  焦冻那不带任何感情的话在绿谷耳边响起,自己真是有些可笑啊。有这样的搭档,就算再怎么努力都会想泡沫一样,在焦冻那强大的才华面前显得如此不堪一击。

  「  噢?那我就听一下  」

………………

  

结果还是没有派上用场啊,空旷的走廊上绿谷呆呆的站在那里,心中的情绪有些说不上,好像盐汽水的气泡一样明明有着极大地冲劲,但是不堪一击。五指紧紧的攥在一起,自己的努力还是不够啊。只是手中的空旷感让绿谷突然意识到有什么东西不在,是平日里记录歌词的小本子,大概是忘在会议室了。一边着急的往回赶一边在心里默默祈祷,千万不要丢,里面还记录着约定好给那个人写的歌……

  「  这个是你的吧,上次在顶楼休息处看到你拿着它  」

  欧尔麦特将手中的东西递给了面前气喘吁吁的绿谷,看着对方放心的接过本子,欧尔麦特在绿谷忐忑的心里又补了一刀

  「  有听相泽说你自己写歌的事,我刚才擅自看了一下……  」

  微张的瞳孔里倒映着的是欧尔麦特那略带歉意的笑。没有什么比现在更窘迫了,最崇拜的人看过了自己写的歌…………看着绿谷那写满期待的眼神中欧尔麦特斟酌着开口了

  「  歌我看了……绿谷你觉得自己的短板在哪里? 」

  本以为是对作词作曲方面的点评,突如其来的问题让绿谷有些摸不着头脑

  「  ……大概是与曲子方面协调的问题吧 …… 」

  绿谷试探的说出近期与那位友人合作的歌中遇到的问题

  「  啊,不是说这个,是整体方面  」

  「  ………那应该是在LIVE时舞蹈方面吧,感觉不能像焦冻那样精力充沛的跳完整场LIVE……  」

  听到绿谷的回答后满意的点了点头,欧尔麦特露出他标志性的笑容拍了拍绿谷的肩膀

  「  短板这种东西要抓紧克服啊,不然会成为你目标路上的绊脚石 」

  

 ………………………

  「  当人生导师的感觉怎么样?  」 

  「  还不错吧,毕竟这孩子对艺人有着极大地热情呢。看着他好像想到自己当年和你一起当练习生的日子了 」

  「  不过都是只有一头冲劲儿的毛头小子而已……  」

  「  那如今沉稳的相泽前辈,不是也认可了这个有极大执着的少年在作词作曲方面的天分么  」

  「  单单是这些还不够,不过不克服那个问题。再好的词曲都难以弥补 」

  「  所以我才联系老师啊……  」

 

  相泽从会议室中出来,靠在门框上看着绿谷那离去的背影,眼中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被一旁的欧尔麦特一把扯过,脸庞被他那略低薄茧的手指来回摩擦着,像是面对什么高贵的宝物一般,相泽对着那手指虔诚的落下一吻

 

   焦冻与人偶的新专辑发行了,经纪人信誓旦旦的保证轰的完美补救足以让它登上销量的榜首位置。只是谁人都没有料想到,公司确实有专辑登上了榜首,但并不是焦冻与人偶组合Light Rail  的新专辑,而是另一位艺人爆豪胜己的《爆心地》  拿到销量统计后,轰坐在宿舍的沙发上,沉默了许久后将手中的纸张揉成一团丢进垃圾桶,一言不发的转身回到自己卧室。为手机设定的欧尔麦特专属铃声拉回了绿谷的思绪,看着陌生的号码与归属地,他犹豫再三后按下了接听…………

  

焦冻站在电梯前,回忆着早上经纪人打来的电话。上次专辑的补救问题让公司看到他在这方面的才华,所以特意邀请了老师来为他做一期专门的特训。

  封闭狭小的电梯里,不动声色的打量着旁边的这个人,奶黄色的张扬爆炸头,鼻梁上架着巨大的墨镜,看似随意的背心与运动长裤,在工作的地方还蹬着一双黑色的夹板拖鞋。只是……背心是某奢侈品夏季的新款,运动长裤看版型是A家的不过市面上还没有出现……大概是与这个牌子合作时的赠品吧,脚上的拖鞋也是同一家出品的限量版……一切都在说明这人的身份并不普通。

  推开会谈室的门,里面的人正背对着来者坐在转椅上,阳光透过大楼的玻璃刺的让人只能看出他的轮廓。听到背后的开门声,那人扭过头来,特训虽说是公司提出的,但是请相泽这样的人,未免过于小题大做了。看着焦冻略的惊讶的目光,相泽蔫蔫的摆了摆手

  「  哟~我是你们的特训老师……后面那位也赶快进来  」

  从惊讶中回过头,焦冻身后站着的正是电梯里的那个爆炸头,只见他摘下墨镜冲焦冻挑衅的笑了笑说

  「  焦冻么?我从废久那里听说过你 」

 

 

----------------tbc-------------------

*开了500fo的点文,有什么想看的或者脑洞记得留言哟

评论 ( 3 )
热度 ( 118 )

© 好欢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