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欢螺

飞星远走渡关河 问莲何知冰雪色

头像@莲一

【轰出胜】Light Rail

*OOC   私设有

*娱乐圈paro

 

*忍不住开新坑

 


「 从今天开始,我们就是搭档了 」

  回以绿谷的是一个不屑的眼神,停留在空中的那只手也不知如何是好。果然和传闻中的一样呢,脑中回荡着来之前公司的经纪人叮嘱的话。

「 焦冻和公司其他艺人不一样,并非从练习生选拔出来的。但无论是唱歌还是舞蹈方面都是无可挑剔的。但是上面的意思是想要让你和他成立组合,务必请你好好相处。 」

  还真是破有个性的人呢。绿谷在心里暗暗吐槽。

「 我不需要什么搭档,胆敢阻碍我的脚步,我绝对不会放过你 」

  丢下这句话后轰起身离开了,仅留绿谷一人呆在会客室中。窗外的阳光透过玻璃落在绿谷的掌心,初次见面就这么呛人以后的日子大概也不会怎么好过吧,只是……无论如何要成为欧尔麦特那样全能的艺人啊。绿谷握紧了拳头。

  对于这个圈子来说,作为练习生之后的出道仅仅是迈出了第一步。在这之后的路要根据自己的选择来决定要怎么走下去,成为歌手或是成为演员。当下最为著名的莫过于欧尔麦特。起初以偶像的名义出道,随后迅速转型成唱歌舞蹈演戏全能的人,受到了大批追捧。不过在前段时间他忽然宣布转职幕后引起了许多粉丝的惋惜与不满。

  这是自己第一次站在这个舞台上。看着镜子里已经画好精致妆容的面孔,助理在前后做着服装最后的调整,今天是人偶与焦冻组合宣布出道的日子。场控在门口催促着登台的时间即将到来,一旁的焦冻在调试麦克风的音量。

  虽然已经在脑中模拟无数次,但是切身站在这里,巨大的镁光灯从四面八方照射过来,场下如同潮水的欢呼,黑暗中星星点点的红白色与绿色的荧光棒。努力与汗水都是为了这一切,绿谷的眼眶有点微微发红。

  

  这场向世人展现他们的演出获得了极大成功。

「  焦冻真的好帅气!!!!演出的照片每天舔一万次prprprpr 」

「  啊!!不论唱歌还是跳舞,都好厉害_(:з」∠)_ 」

「  人偶也超级可爱啊!!!藕粉让我看到你们的手!!! 」

 

「  焦冻真的好棒!!上次去超市遇到,整个人都是温柔有有礼貌! 」

  刷着SNS上关于自己出道的消息,停留在最后那条关于焦冻性格的评论。大概这个人只有在粉丝面前才会保持温柔得体的一面吧,扭过头看看坐在沙发上捧着手机,看画面大概是关于新专辑里舞蹈的教学…………这个人虽然性格差劲,但是对待本职工作却是非常认真努力呢。

「  喂,晚上吃什么  」

  

  公司为两人提供的宿舍,两居室以及应有的设施都配备齐全,甚至有舞蹈房和衣帽间。这样的宿舍对于出道几年的一人都不大可能有,自己并没有是什么背景,能提供这样设施齐全并且毫不吝啬的供给资源,大概都是他的缘故吧…………绿谷这样想着,直到焦冻那不带任何感情的呼唤再次在耳边响起。

 「  啊……不好意思,焦冻想吃什么  」

 「  荞麦面吧……要冷的  」

  不仅仅是性格,连口味都颇有特点呢。已经连续第四天吃荞麦面了……真的不会腻么…………起身朝厨房走去,绿谷收拾这手中的食材,一边轻哼着不知名的曲调,坐在客厅的焦冻注意到厨房传来的曲调,沉思了一会儿便扯下耳机闭上眼,不知是在聆听还是在想着其他的事……

   

  「  焦冻真是厉害呢,平面拍摄完全不输给专业出身的模特呢  」

  今天的工作是杂志社为焦冻单独拍封面,单单指定他一人,在这背后必定少不了有人的闲言碎语。镜头下他的随意与自然的状态倒是堵住了现场一些人的嘴,两个实习的小助理抱着资料站在一旁,正就焦冻的颜讨论

  「  焦冻的颜和性格真的太棒啊!  」

  「  说的是呢!不过总觉得脸上的印记有一些遗憾……  」

  「  不过我偷偷给你说哦,焦冻好像和安德瓦有些关系  」

  「  安德瓦?!那个在欧尔麦特退到幕后然后接任影帝位置的人啊!!」

  「  对!就是他!上次我听一个学校同期的学姐说的!她在焦冻所属公司那边工作,有次准备给老板送材料时候听到老板打电话提到的…… 」

  「 ……那照这么看来,网上有说法人偶是陪衬焦冻,是有一定的道理咯 」

  「  可不是嘛!真是心疼我人偶了,给焦冻当了垫脚石 」

  「  不过话也不能说的绝对嘛,人偶的能力也不差啊。不然怎么能从那么多练习生里脱颖而出呢 」

  「  不行……还是有点在意安德瓦和焦冻的关系……你说两人会不会是包……」

  「  可以请你们让一下么?  」

  

   浑厚具有磁性的男身打断了这两人的“秘密会谈”,如同火焰一般的发色正向两人说明着他的身份。悄悄议论影帝并且被撞个正着怎么办!在线等!急!!!无视了略带惊恐却强行保持镇定的两个人,安德瓦朝焦冻所在的地方看了一眼,留下一句

  「  还以为有多大能耐  」

  便转身离开了摄影棚。待在原地的两个小助理许久在回过神来。

  「  刚才真是要被吓死了  」

  「 是啊!不过看这个架势,应该是可以坐实你学姐所说的了  」

  「  只是具体是什么关系,大概也不是咱们能知道的吧……」

  

  两个小助理认命一般,低头整理着手中的资料。只是不知道在安德瓦离开时,焦冻朝这边看过来,那眼中所包含的,愤恨,不满,以及莫名的坚定在场的也许并没有人注意到。

  告别了负责作词的老师,绿谷抱着一叠资料绿谷往公司楼顶的休息处走去。隐隐约约可以看到休息区的贩卖机旁边蹲了一个高大的身影,心底有一个声音在不停的呐喊着,是的!没错!就是那个人!

 「  那个……是欧尔迈特么? 」

  那人转过头来,明黄的发色与招牌的笑容。正是欧尔迈特无误了,一时间近距离接触偶像本人的冲击感让绿谷慌了手脚,资料也随即掉落了一地,蹲下身手忙脚乱的道着歉收拾着四散的纸张。

  「  该道歉的是我,应该是吓到你了吧  」

  将手中的的东西递给自己,对面的人抱歉的笑了笑。绿谷略带好奇的偷偷打量着这位自己崇拜多年的人,并没不像荧屏上那样光鲜亮丽,反而多了一丝生活的气息,令人忍不住想要亲近。

  「  呀……说起来有点不好意思呢……本来是想买罐饮料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投了硬币丝毫没有反应呢……所以就蹲下来想看看是哪里出了问题  」

   绿谷看了看贩卖机,回忆起有次和某个脾气暴躁的人来楼顶休息买饮料,好像也遇到了同样的事情……那他当时的解决办法应该是…………

  「  可以请您让开一下么,还有这个帮我拿一下  」

  将手中的东西递给欧尔迈特,绿谷深吸了一口气,抬起腿重重的朝贩卖机踢了上去,经受强烈冲击的机器,内部轰鸣了几下随后便传来易拉罐掉落的声音。打开出货口,除了欧尔迈特投币选择的那罐,还多出一罐橙汁……大概也是之前被这机器吞掉的吧。

  与欧尔迈特面对面的坐着,初次见面偶像大概就留下了“脚踹贩卖机”这样不好的印象吧,此时的境地让绿谷一时间不知说些什么好,大概看出了绿谷的窘迫,欧尔迈特率先打破这沉默

  「  你是那个新组合里的人偶吧,有看过你的LIVE,表现力与感染力都很棒啊 ! 」

  「  多…多谢您的夸奖 」

  「  居然这样就能解决它只吞零钱不吐东西的问题,还真是厉害啊  」

  「  啊……这个是一个朋友教给我的…可能有点粗暴了  」

  

  羞愧感让绿谷恨不得时间倒退或是打开旁边的玻璃门从天台跳下去。欧尔迈特爽朗的笑声回荡在耳边,激起了绿谷多日以来停留在心底的一个问题。

  「  前辈,可以请教您一个问题么  」

  「  有什么事情尽管问吧,只要是我能回答的  」

  「  如果说组合的搭档光芒完全盖过自己,还有努力的必要么  」

  绿谷的问题让欧尔麦特愣住了,或许旁人看来,他与焦冻的搭档组合在一起是收到非凡的呼声,优秀的搭档与接连不断地资源这些都是许多人不断追求的东西。只是……队友过于强烈的光芒会让人从此失去努力的心,很多组合也因为这个原因从而导致解散。

  「  这要看你自己的内心了,最初是为了什么而想要站在舞台上的  」

  模棱两可的回答让绿谷有些愣神,低头盯着自己的手掌,脑海中不停地回荡着“究竟是为了什么”的疑问

“总有一天会和废久你一起站到舞台上一较高下的”

  某个声音在心底响起,往事如同跑马灯一般迅速在脑海中闪过,最后定格在与那人约定的午后,为了什么想要站上舞台?

  「  ……当然是为了成为像你一样全能的艺人啊! 」

  「  既然是这样,那自己的努力和搭档并没有多大冲突吧  」

  一句话点醒梦中人。绿谷用力的攥住拳头,组合搭档的能力与自己的努力本身就不冲突,正因为轰那各方面的优秀,自己才要更加努力。

  「  ……我真是太失败了,居然会想这种问题……  」

  看着对面的人似乎解开了多日的心结,欧尔麦特的心底也长舒了一口气。果然当人生导师什么的,他还是不在行啊。

  「  如果没有什么事,那我就先走了  」

  欧尔迈特站起身,冲绿谷摆了摆手。即将踏入电梯时,背后传来的一阵喊声

  「  我也能成为像你一样的艺人么 !」

  「  当然了!如果喜欢这个舞台,就努力来超越我吧! 」

  回答的话语伴随着电梯的关门,一起落在绿谷的耳中。像是得到了莫大的鼓励一样,绿谷掏出随身携带的小本子,在上面写写画画。手机的铃声打断了他的动嘴,点下接听后,那边是经纪人略带紧张的话

  「  绿谷!新专辑的歌曲出问题了! 」

  

-------------------tbc-------------------

 

脑中构思很久的娱乐圈paro 了

我最大的错觉大概就是“今天能三更”

这个本来写个短篇但是大纲一列停不下来来了_(:з」∠)_

明个更新论坛体

 

  

评论 ( 5 )
热度 ( 17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好欢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