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欢螺

飞星远走渡关河 问莲何知冰雪色

头像@莲一

【胜出】红玫瑰与白玫瑰

*若何太太生日快乐 @关若何何何 

*OOC私设有

*红白玫瑰仅是个人理解



爆豪胜己与绿谷出久在一起了。这一消息传遍了临近毕业的1-A班,众人纷纷对这对儿时就相互熟知的幼驯染表示祝贺。唯有一人,似乎并没有被这喜悦的气息所感染。


大约是在刚入学,英雄杀手之后,轰焦冻就向绿谷出久表达了自己的心意。超强的实力与冷静的头脑,偶尔还会有一些令人暖心的小举动的轰焦冻,谁能拒绝呢?只是与现在不同,轰焦冻和绿谷出久的关系,并没有多少人知道。而爆豪胜己,恰恰是那为数不多的知情者当中的一位。



爱一个人就要宽容他的过去。这种话经常从那些没有经历过情爱的人嘴里说出。爆豪胜己确实不是什么宽容的人,但他却从未在绿谷面前提起过与轰焦冻的“过去”。



越是不愿提起,“过去”就成了一颗定时炸弹



从那以后绿谷就理所当然的和爆豪胜己同居了。两人共同租下一处公寓,从基础装修到家具的搭配挑选都由两人共同完成。同居不过就是两人去互相了解生活习惯而已,爆豪默默的在心里记录着绿谷日常的一举一动,在他看来这是“了解”的基础活动。


“小胜晚上吃什么?”


“上次去超市买的那个”


“诶……那个爆辣的火鸡面?这么辣的怎么可以天天吃呢”


“是谁上次被辣的一边哭一边吃的”



性格也好口味也好,在一起就是一个慢慢互补的过程。




虽说已经在一起,但爆豪的内心却从来都没有安稳下来过。当下已经是即将毕业的实习期,绿谷与爆豪被分在两家不同的事务所,只是让爆豪耿耿于怀的是,轰焦冻与绿谷是同一事务所的搭档。默契这种东西不是口头说说就能有的,外出任务时二人的完美配合,在爆豪胜己看来有些过于刺眼了。




丽日作为“过去”的知情者之一,绿谷与她谈论过关于轰和爆豪给他带来的感受。就好像中国那很久以前的广为流传的一篇小说一样,轰如同书中的红玫瑰一样,热情而富有无尽的神秘。而爆豪自然是白玫瑰。





白玫瑰的清新淡雅,自然是难以和红玫瑰特有的浓烈热情相媲美。





如果说爆豪胜己是个过渡自尊的人,但只有他自己知道在对于绿谷选择之后,隐藏在那份自尊下的是强烈的不安。无论是谁面对所爱之人的红玫瑰,总会有开口的那一天。




“我和绿谷?那已经是过去了……这种问题……还是由他自己来说比较好”



轰焦冻的回答加深了爆豪内心深处的那份不安。越是不去想,这件事越是像一根扎在肉里的刺一样。也许应该在毕业这天做一个了断了,他在心里暗暗的决定着。




实习的阶段已经到了尾声,1-A的众人也即将踏入社会成为真正的职业英雄。毕业的这天,雄英的门口依旧聚集了大批记者,而学校也破天荒的准许他们接受采访。



“请问一下,在实习期就大受关注的焦冻,你有什么想对这些共同进退过同班同学说些什么?”


“1-A的每一个都是非常可靠的人英雄,我希望在日后的工作中,还有机会与他们合作”


面对这种问题,轰早就练就出极为官方程式的回答。只是……最后那句话让一旁的爆豪握紧了拳头。



“那请问一下人偶,周围都有许多出色的英雄会不会有压力呢?并且怎么看待那些比你强的英雄?”


“诶?这个并不会有压力呢,那些比我厉害的自然是我的目标要超越他们呢,比我强的有很多啦,比如爆杀卿……只是他对我来说不仅仅是对手”


绿谷接下来的话让所有人都愣住了,即使是见过大风大浪的记者,一时间也忘记记下绿谷这惊天动地的发言。爆豪胜己瞪大了眼睛,眼眶中有东西颤抖着发出微微的闪光。




“对我来说他不仅仅是对手……更是想要携手走过一生的人”




在毕业典礼上能够大胆说出这出柜宣言的,绿谷出久大概也是第一人了。那颗名为“过去”得定时炸弹,终于停止了工作。







已经成为过去式的红玫瑰,时间长了就演变成了墙上的蚊子血


而手里的白玫瑰,却是永远想要珍藏的。









评论 ( 7 )
热度 ( 25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好欢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