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欢螺

飞星远走渡关河 问莲何知冰雪色

头像@莲一

【轰出】赌局

*摸鱼日常   OOC私设有

*敏感词真的心累

搬过家的人都知道,这是一项极大的工程,对于职业英雄而言,也是如此。看着面前颇有日式传统风格的院子,绿谷出久的内心有些五味陈杂。倒不是这地方的条件有多恶劣,只是这里的主人,让他不知该说些什么好。


轰焦冻是这里所有者。


绿谷自认为是对待感情,他能够果断,但是面对之前来自轰焦冻的示爱,他有些犹豫了。与其说是犹豫倒不如说是进退两难。



“喂!废久!”

“都毕业这么久了小胜怎么还不改掉这个称呼”

“……”

“明明已经是那么可靠的英雄了,就不能好好叫我的名字么”

“我……我……喜欢你”

“诶?!”

“不用立刻做出回应…………只是如果有别人的话……要优先考虑我”


爆豪那时的神情是绿谷这辈子都难以忘记的。结束一天的任务之后与爆豪回家的路上,他逆着光让绿谷有些看不清神情也不愿去看清。对于突如其来的感情,许多人都会下意识选择逃避,绿谷出久也不例外。只是给他逃避的时间并没有太多。


人们对于轰焦冻的第一印象是沉稳冷静。但是面对情感问题,他保持不了那份自制。高中时期那次与绿谷在小巷子里的并肩作战,让他更加深入的认识到这个少年,事后对于自己赶来的帮助,绿谷给出了一个许诺。




如果日后轰有需要我的时候,请不要吝啬的开口。




对一个人爱可以是宽容,可以是无私,也可以是攻于心计。或许这样的要求会让绿谷对自己……即使如此,爱与不爱都要去赌一把。



“这个是钥匙,收好了”


绿谷接过轰递过来的那串钥匙,上面挂着今年刚发行的英雄人偶的Q版钥匙扣。搬家这种事看似繁琐,实际只是将一个人的东西从一个空间整理好后搬到另一个新的空间里去。绿谷与轰焦冻的同居,就这么理所当然了。得知爆豪抢在自己前面表白,轰焦冻只能以当初绿谷的许诺为借口,让他搬进自己的住处,一纸协议,他们成了情侣。


人的一辈子很长,不可能被一张纸所束缚。轰焦冻与绿谷出久的协议自然也是有期限的。与自己三个月的情侣关系,是轰焦冻的计划第一步。随后慢慢将好感度堆积,再配以其他的小手段,即使时间到期,绿谷也会习惯下去,自然而然延续这种关系。他有十足的把握做到计划的每一步。这场赌局他一定要赢。




爆豪胜己知道了轰焦冻的所作所为,并没有预计的剧烈反应。




“嘁!仅仅是这样就能拴住他了么?”


爆豪胜己在目前为止二十几年的人生里,不知什么是退缩与服输。也正是这一点,深深地吸引着绿谷出久。也正是他的不退缩与不服输,即使掌握着周密的计划,轰焦冻依旧不敢松懈半分。



三个月很长,但是有心爱之人在身边,哪怕三十年都可以是弹指一瞬间。绿谷对于自己的态度,依旧如同第一日住进来那样。轰焦冻的内心有些彷徨,他开始怀疑从头到尾自己所做的,将一切都赌在这三个月到底是不是最正确的选择。




今天是那张契约上的最后期限。





爆豪胜己特意约了绿谷出门看电影,所选的片子并不是爆豪一向最爱的动作片。而是如同绵延细水一般的纪录片,题材并不无聊,导演的手法也别具一致,绿谷那映射着电影院中微弱荧光的侧脸,让爆豪看得有些出神。






“真是难得呀,小胜居然会愿意看这种电影呢”


“听同事说还不错吧”


散场过后,自然而言的是要说正事了。两人晃晃悠悠的,走到了儿时经常一起上下学路过的河畔边缘。将近深夜了,河边乘凉的人已经走了大半。身下的草地上,还散发着白日里带来的微微热气。这里没有路灯,但是爆豪却在心里将绿谷的模样描绘了千万次。


“小胜真的很厉害呢……”

“为什么这么说?”

“从小时候就很佩服小胜,到现在也是这样。倔强又不服输”

“无论哪方面,我永远不会输”

听到爆豪的话,绿谷忍不住笑了。似乎在雄英刚入学没多久的一个傍晚,也听到了类似的话,只是那时年少狂妄的少年,如今已经变的成熟稳重。


“好像之前小胜就说过这样的话呢”

“那时候说这句话是对于职业英雄而言的,现在,是对你”


无论什么时候,逃避都是很好的选择,但是一生那么长,绿谷出久不可能永远这么逃避下去。


“为什么你们都要让我做出选呢…………小胜也好,轰也好。总是在逼迫我去做我不愿意的事情……可以做出让步……这种事我确实有想到过……”



夜已经深了,河畔的人都已散去,空旷的草地上仅剩的断断续续的蛙鸣。有什么温热的东西滴落在绿谷的手臂上,意识到那是什么之后,他不敢抬头去看。接连不断地眼泪大滴大滴的落下,几乎要将他灼伤,胸口传来的阵阵窒息感,让他不敢动弹半分。


“只是……只是……你们这样想的时候,有没有考虑过我”


三个人生活在一起,听起来确实是最美好的结局,但是对于绿谷出久而言,确实最为残酷的。为了爱而割舍掉自尊与敌人生活在一起,这无异于是一场酷刑,而这场酷刑背后的造成者正是绿谷出久自己。




爆豪胜己一直以为自己是个极为坚强的人,但是现在他发现,自己远远比不上绿谷。



“小胜……为什么一定要逼我说出来呢?最美满的选择是很好,但是对我来说,会让我及其厌恶嫌弃自己……”


“……我不是不爱你…………只是我真的没法割舍下他……”


一时间,幽暗寂静的河水都回荡着绿谷小声的抽泣。爆豪胜己有些自嘲的笑了笑,他果然还是输了。你看你明明口口声的说爱着身旁的这个人,却还是让他为难,让他痛苦,让他哭泣。最后想要说出口的话,都丢进了从不停歇的河水中被带走了。


渐渐平复了情绪,爆豪却不敢去看绿谷。沉默了许久,他站起身向绿谷道了别。有些安慰的话,如果说出来那才是真正的残忍。



“小胜,再见了”


再见了,轰焦冻的爱人。无声的回应仅仅在爆豪的心底流淌而过。






轰焦冻呆在家中一整天都没有外出。他以为自己能够坦然面对这一天的到来,但现在看来,似乎还是自己想的太简单。绿谷站在他的身后,将钥匙放到他的手中后用力握住。




“以后还请轰多多指教了”



轰的脸上写满了难以置信,手掌被硬物硌得生疼,打开一看,原本只有一个英雄人偶的钥匙扣旁,多了一个熟悉的红白相间的东西,那是与人偶一同发行的焦冻Q版钥匙扣。







眼泪滴落在那焦冻的头像上


这场压上一切的赌局


是他赢了







评论 ( 6 )
热度 ( 101 )

© 好欢螺 | Powered by LOFTER